我學會了炒菜作文450字

童年中的每一件事都像一個精美的盒子,有一個盒子,讓我記憶猶新,那就是學習炒菜。

每次,每當看到爸爸的炒菜都那么香,那么好吃,我就羨慕不已,也想學。終於,在我的軟磨硬泡下,爸爸欣然同意了,但只讓我做炒雞蛋,並讓媽媽監督我。我高興了一陣子,就準備好了雞蛋、筷子、碗,準備大幹一場。

首先,我把雞蛋敲破,把蛋液倒進了碗裡。可是,我用力太重了,把這一堆蛋殼和蛋清都混在了一起,我連忙用筷子把蛋殼挑了出來。

接著,我用筷子攪拌了一下,攪完了,我正準備倒進鍋的時候,媽媽突然說:“兒子,你不開火,怎么炒呀?”我聽了連忙把火打開了,油熱了,我剛把雞蛋放進去,雞蛋就膨脹了起來,我連忙用鐵鏟炒了起來。過了幾分鐘,我做好了,爸爸嘗了一口,我忽然才想起來我沒放鹽,爸爸卻說:“明明是鹹的。”我半信半疑地嘗了一口,果然是鹹的,我看了一下油的配料表,原來啊,油裡面是含鹽的,所以即使沒放鹽,雞蛋也有味道。

這次實際操作,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看起來簡單的事,在自己的手中也會存在難度,所以,做事情一定要準備充分再去動手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