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龍蝦作文600字

爸爸去釣魚,結果釣到了一隻小龍蝦!這可把我樂壞了。

每天放學,我都要去看看這隻小龍蝦,它可威風了。小龍蝦披著大紅袍盔甲,長著像蝦一樣的尾巴。在它的嘴邊有一對大鉗子,如果仔細看,還能看到一對小鉗子呢!所以我就給這隻小龍蝦起了個響亮的名字:大將軍。大將軍住在一個透明的玻璃水缸里,它有任何舉動,我們都看得一清二楚。

有一次,爸爸把蚯蚓放進大將軍的水缸里,我就站在一旁,細細地觀察。呵!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平時十分安靜的大將軍竟然“蠢蠢欲動”,揮舞著那一對大鉗子,好像是一個將軍在發號施令時揮動著軍旗。不知什麼時候,大將軍的小鉗子竟然抓住了一條蚯蚓,慢慢地送向嘴巴!這時,它的另一隻小鉗子也抓住了一條蚯蚓!我都不知道是該說大將軍機智還是貪心!這時,大將軍正慢慢地吃著美味的蚯蚓大餐。平時十分靈活的蚯蚓也是遇到剋星了。

天氣越來越冷,小龍蝦大將軍越來越不靈活,時常在那裡發愣,我真擔心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悲劇終究是發生了。

一天早上,我去看望大將軍,因為昨天,它吃得不多,天氣也開始變冷。當看到大將軍時,我驚呆了!它一動也不動地躺在那裡,好像睡著了。我用網子動了動它,可大將軍永遠不會動了。我十分傷心,用一塊橡皮擦做了一個墓碑。墓碑上寫著:小龍蝦大將軍之墓。當爸爸看見了大將軍之後,也很驚訝。最後,我們合力把大將軍埋在了土裡……

大將軍死於夜裡的寒冷,如果我再養一隻龍蝦或一隻小動物,我一定要給予它愛和保護。因為,不注意愛護它們,很可能導致一個小生靈在不知覺中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