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偏食的小兔子

挑食、偏食的小兔子

一天,兔乖乖出生了,兔爸爸和兔媽媽高興極了。兔乖乖從小就很聽話,它什麼都愛吃,從不挑食,也不偏食。因此,身體長得很健壯,兔爸爸和兔媽媽就特別寵愛它。

兔乖乖從小就喜歡吃蔬菜,它常吃著那脆生生甜津津的蘿蔔,有時蘿蔔的上面還頂著幾蔟嫩綠的蘿蔔茵呢,一頭紅,一頭綠,小兔吃的真開心。它有時愛吃翠綠的白菜,低著頭吃個不停。

小兔乖乖經常到鄰居貓弟弟家去玩,它看見貓媽媽常常買許多零食給貓弟弟吃。兔乖乖回家後也要媽媽給它買零食吃,以後兔乖乖只喜歡吃零食,連飯也不肯吃了,哄也不吃,餵也不吃,慢慢地養成了挑食、偏食的壞習慣。

由於小兔乖乖很多東西不愛吃,漸漸的出現身體消瘦、體質虛弱、經常生病,可把兔媽媽急壞了。有一天兔媽媽邊哭,邊請猴大哥開了一輛計程車來,把可憐的兔乖乖送到醫院去看病。兔媽媽焦急的問熊醫生說:“小兔乖乖生了什麼病啊?”熊醫生掛上聽診器,給兔乖乖檢查了身體後,就低聲的對兔媽媽說:“小兔子由於挑食、偏食的原因,造成營養不良。”兔媽媽連忙問:“那怎么治療呢,如何才能恢復呢?”醫生說:“今後應改正挑食、偏食的不良飲食習慣,要多吃蔬菜、水果、粗糧、豆製品……”

回家後,兔媽媽按照醫生的囑咐去做,並給小兔子講了挑食、偏食的害處,小兔明白了道理,不再吃零食了,改變了挑食、偏食的不良習慣,現在什麼都吃了,身體恢復得像過去一樣健壯可愛了。

三(3)班 萬蘊 二○○三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