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口救燕作文

貓口救燕作文(1)

貓口救燕

一天下午,小芳正在觀察最近幾個月搬到她家房檐下的幾隻燕子,這些燕子還不會飛。突然狂風大作,一隻小燕子被吹飛了。

只見它被風吹了下來,正好掉在了小貓花花的面前,花花:“喵嗚――喵嗚”了幾聲,好像在說:“天上落下一頓美餐,哈哈!我太幸運了!”這時,小燕子無助地看著小芳,發出悽慘地叫聲,身子不停地顫動。小芳見了,心裡想:小燕子如果被吃了,燕媽媽會傷心地!我一定要將它救出來。於是,她用媽媽為她買地魚肉干仍到一邊去引誘花花,可是花花才往她那兒走幾步,又好像想起了什麼,又轉身盯住小燕子流著口水一步一步逼近了。小燕子無助地叫了幾聲,掙扎著想飛起來,可是它無能為力。小芳見了,想要把花花網住,便拿起靠在牆邊用來捉蝴蝶地網伸到花花上方,用力一套,再用雙手拖到牆邊。正當小芳捧起小燕子,要把它放到窩中時,花花又沖了過來!小芳連忙跑回家(當然手中捧著小燕子),關上了門。花花見奪不回美餐,背上地花毛氣得都豎了起來,像一個大刺蝟,見等了很長時間,小芳也不出來,就只好叼著魚肉干回家了。

小芳出了門就把小燕子送回了家,小燕子叫了幾聲,好像在說:“謝謝你,小芳!”。這時,燕媽媽回來了,聽了小燕子述說了經過,叫了幾聲,好像也在說:“謝謝你!”。小芳開心地笑了。

貓口救燕作文(2)

陽春三月,天氣格外晴朗。柳樹發出了新芽。桃花也盛開了,從遠處看,像一張張粉紅的笑臉。

劉娟出來欣賞這片美麗的景色。突然,她聽見房檐下有“嘰嘰喳喳”的聲音,她抬頭一看,原來是四隻小雛燕在上面嬉戲著。劉娟心裡想:它們的爸爸媽媽肯定去覓食了,你看,這四隻小雛燕玩地多快樂呀!就在這時,一隻小雛燕在嬉戲時一不小心從房檐下落了下來,跌在了地上。一隻在花叢中沉睡的老貓被雛燕跌落的聲音驚醒,它看見眼前的這頓美餐,不由的滴下了口水,它用舌頭舔了舔嘴,仿佛在說:“哈哈,老天爺送給我一頓免費的午餐,我的肚子正好餓著呢!”小雛燕看到這眼前的龐然大物,心裡十分害怕,它“嘰嘰喳喳”地叫著,仿佛在喊:“爸爸,媽媽快來救我!”只見它拚命地拍打著翅膀,因為雛燕的羽毛還未長豐滿,所以無論它怎樣拍打翅膀也沒有用。劉娟心想:怎么辦?怎么辦?只見,老貓再也按捺不住了,它前面的兩隻腳伸到了前方,眼睛瞪得溜圓,當它正想往小雛燕身上撲的時候,劉娟隨即從地上撿起一塊石頭,往老貓的方向扔去。老貓被從天而降的石頭砸得“喵喵”直叫,轉眼間就逃走了。

劉娟捧起小雛燕,拿了一把梯子,將小雛燕放回了窩中。燕爸爸和燕媽媽回來了,看見幾個孩子安然無恙,它們“嘰嘰喳喳”開心地叫了。劉娟看見它們一家幸福的樣子,也開心地笑了。

貓口救燕作文(3)

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來了,萬物復甦,和煦的陽光撒向大地。春的精靈——燕子從南方飛了回來。有一群燕子在許穎的屋檐下安了家。

一天,許穎見外面的萬里無雲,便出門欣賞飄逸的柳枝和綻放的桃花。她走著走著,忽然聽見唧唧喳喳的叫聲,仰頭一看,原來是一窩小燕子正在窩裡玩耍哩。“啪”一聲輕微的響聲,啊,一隻小燕子不小心從窩裡落了下來,摔在地上。“嗖——”忽然從草叢中躥出了一隻大野貓。它大搖大擺地走近小燕子,叫了幾聲:“喵嗚——喵!”好像在說:“哈哈,現在你的爸爸媽媽都去捕食了,這下可沒人來救你咯。美味的大餐送到我面前來啦!”它意猶未盡地舔著鋒利的爪子,兩隻綠瑩瑩、圓溜溜的大眼睛忽然眯起來,露出凶光,充滿殺氣。尾巴豎的像電線桿,一步步地向小燕子逼近。小燕子看到眼前的這個龐然大物,早已嚇得魂不附體,身體不停地顫動著。它哀叫著,扑打著無力的翅膀,企圖飛起來,可是羽毛尚未豐滿,只能撲騰兩下。這時的大野貓正虎視眈眈地盯著燕子。看著現在的情形,可憐的小燕子也只有死路一條了!大野貓正想撲向小燕子,就在這萬分危急的時刻,許穎急中生智,隨手操起一根樹枝,重重地打在大野貓的身上,大野貓疼得嗷嗷直叫,只好放棄了即將到口的食物,灰溜溜地走了。

小燕子得救了!它唧唧地向許穎叫著,好像在感謝她。許穎見小燕子沒有受傷,便登上梯子,小心翼翼地把小燕子放回了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