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作文

作文(1)

春天萬物生長,夏天赤日炎炎。秋天果實纍纍,冬天寒風刺骨。我最喜歡夏天了,因為不會經常下雨,不用穿那么多衣服,最開心的是可以去游泳。

有一天下午,我和弟弟、叔叔一起去夢幻水城。我們先換好泳褲,一開始,就在淺水區拿救生圈在游,我看見叔叔游得很好我就叫叔叔教我游泳。叔叔說:“游泳有很多種游法:有蛙泳、蝶泳、狗刨式......”我對叔叔說:“先練習腳是怎樣怎樣劃的。”叔叔一邊拉住我的手,一邊教我有節奏的伸縮,很快學會了後腳怎樣伸縮。要學怎樣潑水。學會後,我就手和腳一起有順序地游,突然間,我的身子好像一塊石頭,沉甸甸的,一直往下沉,嗆了幾口水,叔叔對我說:“把你的腳浮起來,要大膽一帶你。”我按叔叔的方法游可是不敢把腳浮起來,我想:還是不學了,反正下一年也還可以學啊!後來我看了看弟弟比我游得好多了,我想不能輸給弟弟,就鼓起勇氣。我游得時候把腳浮起來游,是那么輕快。試了一次以後就不怕了,我越游越遠,但是還沒有弟弟那么棒。叔叔對我說:“手和腳慢一點。”我說:“動作放慢不會沉下去嗎?”叔叔說:“不會。”我試了一次,果然比剛才快多了,比弟弟游得好多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很快就七點鐘,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夢幻水城。

這次游泳讓我知道了做事不能連想都不像就做出結論。

學作文(2)

雪,飄吧,飄吧,盡情地飄吧......  今年冬天,重慶兩路終於下雪了!

小區里籠罩著寧靜,雪雖然不大,但這也是我第一次能撲向雪的懷抱,我漫步在小區里,任憑雪在我身上撒嬌,任憑雪在我頭髮上逗留,任憑學在我臉上淘氣......我只想盡情地享受沉醉在雪中的快樂!

我雙手舉過頭,雙臂展開,我想飛翔,在雪中奔跑。我想像我是一隻小鳥,那么在我的翅膀上堆積著的雪,就會“暖”進我的心田。我想像著雪很厚很厚,這樣我就能對騎士與我自己的城堡,建造屬於我自己的天堂!我想躺在雪堆中,貼在雪堆上,和雪講講心裡話,和雪講講我故事裡的童話。

然而,雪越下越小,也許就是因為重慶是火爐的原因吧!我捨不得雪離去,雖然我的凍瘡又紅又癢,我用一個小小的杯子,把搭在樹上的雪,一點一點地放進去,雖然我知道這個想法很幼稚,一旦天氣熱了,太陽出來了,裝在杯子裡的雪就會變成水。但是我還是執著地裝了。

我趁著雪沒有停,在小區里觀賞這景色,只看見一些大樹枝上搭拉著雪,其它的小樹們似乎不願意接受雪,我慢慢地取出剛裝在杯子裡已經成凍的雪,放一點點在一片樹葉上,心想:好好感受一下冬天你的感受吧!我開心的笑了!

學作文(3)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機關一小五年級五班 任俊帆

想當初,我5年苦讀於燈光,雖不及古人,但當烈日當頭,寒風凜凜。我何不曾想過吃一吃冰棍,喝喝骨湯,但為了學習,我不得不丟下。回憶那年,國中的學習任務更加繁重,我沒有一絲空餘的時間;為了升學,老師不停地補課。父母也在說:學吧,學吧,將來有出息的。“遙想高中,為了考大學,我沒日沒夜的學,桌上的課本都快和我一樣重了,為了家長和老師們的虛榮心,唉!學吧!長大了成人了。別人懂的,我有的不懂,我懂的別人全都會,手裡拿這個博士生的畢業證有什麼用呢?人家問我怎么拖地,做飯。我全不會。大人都教我們學,可學到最後,我們學到是終究都書本上的知識。別人會的,我也會,有什麼用呢?

我們不停地在學,學到些什麼知識呢?

輔導老師:陳秀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