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寂寞在唱歌

今天的風和上一年今天一樣大,一樣的無情,什麼都是一樣的,惟獨是少了你!你現在在哪呢?

是在那個你說的“世外桃源”的小村莊裡和小朋友們玩嗎?還是喜歡在躲貓貓後滿身大汗時喝一大瓶的冰水嗎?還是喜歡在吃了飯後馬上跑出去跑步嗎,還要倔強的說是為了快消化?還是喜歡在晚上2點多的時候爬起來做作業嗎?還是喜歡和比你小的妹妹玩跳繩,只是因為你一定會贏嗎?你還是喜歡養小貓嗎?你還是喜歡在吃飯的時候,只吃瘦肉,不是肥的嗎?你還是喜歡在笑的時候露出兩大門牙,當人家說你的門牙大的時候,說丫丫的門牙也很大嗎。噢,不記得了,我現在不在你身邊啊!但是,即使我不在你身邊,你會說你曾經有個死黨丫丫的門牙也很大嗎?……

你知道嗎?當你離開後,我很孤單啊!我一個人上學,出現在小賣鋪時,就會馬上想起那的老闆說過我和你是雙胞胎,想起當時我們一起大笑的樣子。當下雨我沒帶雨傘的時候,會想起你從書包拿出“折骨傘”然後和我一起在眾人羨慕的眼光下大搖大擺走開。當我寫下倩字的時候,你那熟悉的臉馬上就浮現在眼前。當我在和鄰居家的小妹妹玩玩躲貓貓後,我就想去買一瓶礦泉水,是以為你在我身邊,買給你喝的。當有人叫我“丫丫”的時候,我會瞪他,因為這是你的專利啊。這些你都知道嗎?

倩,你聽到了嗎?寂寞在唱歌呢,親親的,狠狠的,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