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錯了嗎?

那是過春節的時侯,一個傍晚,天灰濛濛的,刮著寒風,路邊的路燈也陸續睜開了它們明亮的眼睛。我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想著那天多么有意思......。突然從路邊冒出了一個人,他擋住了我的去路。他沮喪著臉向我哀求到:“小妹妹求求你給我幾毛錢吧!我已經幾天沒吃東西了。”他含著淚水對我說。

當時我非常的尷尬,因為從沒有這樣的人問我要過錢。我原想給這位老爺爺幾元錢的,但一想今天早上媽媽給我十元錢買遊戲光碟的沒有別的零花錢了。

我不時的把他瞅了一眼。五十多歲,也不算高.頭髮亂糟糟地.臉黑黝黝的,穿著一件破舊的衣服,他的左手向前微微伸了一點。我猶豫不決,把著十元錢給他還是不給他呢?給了,回家後不知爸媽說什麼;不給吧,又令人同情。在這時我想起了,一些人經常用這種手段騙小孩。我狠狠地對他說:“我沒有錢。”那聲音連我自己都聽不清楚。回家後我告訴了媽媽她說我做得對。但是我覺得還是很可憐。

如今事情過去了很久,但他那顫抖的聲音不時迴響在我耳旁,那可憐的身影時常浮現在我的腦里。

我真的做錯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