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委屈的事

一件委屈的事

有一件事在我的心中,就像一塊石頭一樣重重地壓在我心裡,現一吐為快。這是發生在上個星期五的事。

那天我回到家中,媽媽不在家裡。我認認真真地做起了作業。心想:今天的作業真多,還要快點做,否則不知要做到什麼時侯。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媽媽回來了,嚴厲地對我說:“晨晨,學習這么緊張,就要考試了,你怎么還有心思玩電腦?我一看,原來是電腦上的花布被風吹得掉在地上了。我忙解釋:我沒有玩電腦,我一直在做作業。媽媽接著說:怎么只做這么一點點作業,還說沒玩電腦。我忙說:作業很難,我想了很長時間,好不容易才做對,電腦上的花布也許是風把它吹到了地下,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罷,反正我沒玩。可是,媽媽又對我說:還要撒謊。你這次考試沒有考到95分以上,有你好看。並以命令的口氣說:還不快去做作業!此時我感到十分的委屈,真是百口難辯,本想再解釋兩句,我想都是途勞的,因為“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過了很長時間,我和媽媽提起這件事,媽媽對我說:晨晨,媽媽有時會錯怪你,有時候你也不自覺,受點委屈難免,我們經常受委屈,向誰說啊,我媽媽就是這樣的人。

上高縣實驗國小

五(2)班

敖 雨晨

簡評:好好和媽媽溝通,媽媽能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