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斜的雨傘作文

傾斜的雨傘作文(1)

小時候,我很喜歡下雨。

每當淅瀝聲在窗外響起,外公便撐起那把墨綠色的大傘,向我招手,我一蹦一跳地鑽進傘裡面,挽著他的胳膊,漫步在這雨的世界裡。

我們在雨中漫步,說著笑著。抬起頭,我看著他那墨綠色的大傘,那傘有一個小洞。在那傘的世界裡,一大半是墨綠色的,一小半是陰沉沉的,看到這種情景,我便稚氣地說:“外公,傘歪了。”外公笑而不語。我們仍然漫步在淅瀝的雨中。回到家,我發現外公的肩膀一半是濕的一半是乾的。我拿了一條毛巾遞給他,外公微微地笑著說:“有沒有淋到啊?”“沒有啊,您那把大傘都把我包了起來。”當時我覺得很奇怪:“明明是傘歪了嘛,外公為什麼不把傘往他那兒挪一點兒呢?”就這樣,每一次從雨中回來,外公的肩總是一半濕的一半乾的……

隨著時光流逝,撐傘的人已不再是外公,而是我。仍然是我和外公,仍然是那把墨綠色的大傘,仍然是那樣的歡聲笑語。在那片傘的世界裡,我扶著外公,在雨中漫步,突然我聽到一個微顫的聲音:“孩子,傘歪了。”我恍然大悟,每次總是半濕半乾的那是什麼,是親情,到了家,外公遞給我一條毛巾。此時,我看見外公的身體微微顫抖,那渾濁的眼睛淚花閃閃……

那是一把破傘,卻是一把充滿親情的、溫暖的傘,我將永遠的珍惜它,保護它,同時珍藏起雨中的美好回憶。

我總盼望著窗外的“淅瀝”聲再響起!

傾斜的雨傘作文(2)

雨,無聲的滴著,像是在說悄悄話,像是在告訴你一個無聲的秘密!滴答,滴答,聽著雨聲我回想起過去......他,我的外公,那慈祥的面龐,那溫柔的眼神!

每次放學,他都會來接我,有時下雨,他就會帶一把墨綠色的傘,上面有一個小小的洞,而他,卻總是不願意丟掉,還是用那把雨傘為我遮雨。

下雨時,外公總是把有洞的那一頭朝著他,把沒洞的那一頭朝著我,我每次都用細小的聲音說:“外公,傘歪了!”外公每次都笑笑,然後看看我。而我,每次都以為外公是手抬軟了,舉不起傘來,所以傘才向我這邊傾斜的。

隨著時間的流過,我已經長大了,然而,舉傘的不再是外公而是我,每次舉傘我都會向外公那邊偏去,而外公每次都說:“孩子,傘斜了!”可我,還是朝著他那邊打傘,儘管我的肩上已經打滿了雨水。

我慢慢的明白了,那把傘是愛!是雨水的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