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病了

您好!

奶奶,您去世已經1年多了,這1年中,我對您的思念一直都沒有斷過,您對我的養育之恩我還沒來得及報答呢!雖然您的樣子在我腦海中早已模糊不清,可您對我的好,我無法忘卻,那一件件事我還歷歷在目,仿佛是昨天剛發生的。

小時候,在我印象中,家裡的所有農活全是您做的,沒見爺爺動過。白天,爸爸媽媽上班去了,爺爺也出去打麻將了,沒有人照顧我和妹妹,您就在扁擔下邊兒掛倆竹籃,您去山上,就把我們挑去山上;您去田裡,就把我們挑去田裡。一到那兒,您就會給我們找一塊草地,讓我們坐下玩耍,自己去幹活。到吃午飯時,您便打開帶來的午餐,把飯菜都給我們姐妹倆,自己則在一旁啃昨天的涼饅頭!可那時我們都不懂事,以為您的饅頭才是最好吃的。就千方百計問您要,可您知道,小孩吃涼饅頭對身體不好,便不管我們怎么求您,就算使出殺手鐧——哭,也沒得商量。我們還經常在暗地裡說:“奶奶真是個大壞蛋,自己吃好吃的不給我們,真壞,真壞!”時間一久,我們利用您怕我們餓著的“弱點”,想出了辦法。我們把您不捨得吃,省下來的白米飯和您為了我們長身體用本身不多的錢買的肉偷偷倒了,然後跟您說餓。您沒辦法,只能把自己在啃的饅頭給我們吃,自己餓著肚子去幹活。而您的饅頭呢?早已被我們咬了幾口後扔了。

奶奶,現在我長大了,懂事兒了,我多么想當著您的面跟您說聲“對不起”。奶奶,我沒讓您失望,我的學習成績很好,可您還沒看我考上大學啊,您說過,您要看我考上大學的!!奶奶,我真的好想好想您啊!希望您在天國能夠幸福,不要再勞累了,好好休息。奶奶,我真的好後悔沒有在您在的時候好好對你,真的真的好後悔!

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