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麗的藝術--吳川三絕

我的家鄉吳川是聞名的“全國民間藝術之鄉”,飄色、花橋、泥塑被稱為吳川“三絕”。每逢元宵佳節,吳川的梅菉鎮就格外熱鬧,今年更是盛況空前,吸引了無數遊客。  

那天,爸爸說:“ 走,我帶你們去看吳川一絕— —飄色。”我和弟弟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直喊:“爸爸萬歲!”  

走出大街,嘩!解放路、人民路的兩旁站滿了密密麻麻的人牆。這時,我才真正體會“人山人海”這個詞的意思,我們好不容易才擠到空位坐下來。時間過得真慢啊!飄色怎么還不來呢?人們都把脖子伸得都老長。正當我望眼欲穿時,機靈的弟弟喊:“姐姐,飄色快來了!”我聽到鑼鼓聲了,真的,頓時,人群涌動起來,大家瞪著眼等待著,等待著……  

瞧,今年的飄色真是精彩絕倫,中間還配以花車.歷史典故,由經過嚴格訓練的小孩扮演,有藝術地巧奪天工。看,象徵著XX年北京奧運會的五福娃來了。只見五個活潑可愛的孩子扮成五福娃,坐在五連環上,下面由一個戴著金牌的中國運動員雙手托著。“好!好!”,一陣陣喝彩聲此起彼伏。瞧!“送子觀音”、“六國大封相”、“哪吒鬧海”、……噢,那不是“三英戰呂布”、“八仙過海”嗎?把我們帶進了一個又一個時美麗的故事世界裡。人們都看得如痴如醉,笑聲、掌聲、喝彩聲一浪接一浪。  

看完飄色,意猶未盡的我和弟弟要看花橋.泥塑!爸爸說:“傻孩子,花橋.泥塑夜晚才好看呢!”還沒吃上晚飯,心早到花橋上的我和弟弟就催促爸爸和媽媽出發了。我們隨著人潮,來到江心島。哇!迎面的花塔真是氣蝕磅礴,一座一百多米的花橋宛如彩虹橫跨鑒江。橋上華燈閃爍,好一個燈的海洋。我仿佛置身於銀河之中。橋的兩側擺著數千盤爭奇鬥豔的鮮花,匯成了花的世界。兩旁裝飾成畫廊,貼著一幅幅裝裱精美的字畫。媽媽告訴我,這都是吳川知名人士的字畫,真是妙筆生輝啊!每一幅字畫都吸引了無數遊客,每走一步都傳來遊客對花橋的嘖嘖讚嘆,令人留連忘返。  

走過花橋,迎面的是一個大型的觀音泥塑。看,那“觀音”面帶笑容,雙手捧著一個剛出生世的“小嬰兒”,這就是有名的“觀音送子”了。據說,已婚的青年人只要在“觀音送子”旁摘一朵白色的菊花,在泥塑前祈禱,不久後便能喜抱貴子了。接著,我們隨著人流遊覽了泥塑街。今年的泥塑真是五光十色,栩栩如生,令人目不暇接。吳川不愧是泥塑之鄉。  

吳川“三絕”展示了吳川人的智慧,進取和創新!我渴望吳川“三絕”能飄向全國,走向世界! 簡評:介紹的真生動!看了你的作文,我真想親眼看看吳川“三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