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長廊

北京頤和園是最大的皇家園林,它園裡的景色是綜合了江南的所有美景,去頤和園不止可以欣賞美景還可以欣賞達到一萬幅美畫。

你知道這些在哪兒嗎?對了,在世界最長的畫廊的樑柱上。你知道有一萬多幅畫,每幅畫,畫的都十分逼真,好象你就是真的在眺望著遠處的風景。最吸引人的是畫中的故事:許仙借傘、三顧茅廬、紅孩兒……其中我最喜歡《三顧茅廬》和 《紅孩兒》的故事。

在《三國演義》中劉備自稱是西漢皇族後代,在軍閥混戰中,勢力弱小,四處奔波,寄人籬下。他聽說諸葛亮是個傑出人才,就和美麗、張飛冒著嚴寒,前住隆重拜訪,一連二次未會見。劉備誠摯地激請他出山相助,諸葛亮也就答應了。這就是劉備“三顧茅廬”的故事。

還有《西遊記》中的紅孩兒為了吃唐僧的肉長生不老,可是受到了孫悟空的百般阻止,沒吃成。最後成了觀音娘娘的入室弟子。我想這個故事是大家最熟悉的吧!

雖然長廊現在是那么輝煌,可是卻永遠抹不掉在長廊上發生的歷史恥辱。最後避難回來的慈喜太后看了十分心疼,逼著光緒皇帝按原來的圖樣重修,花費了大把銀子。

所以請大家在欣賞的同時,不要忘了國恥!好了,今天我就介紹到這了,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