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遺憾的事

那是一個雨天,媽媽四十歲生日,我精心準備了一份小禮物來表達我對媽媽的愛……

“噹噹噹”,時針指向了七,都那么晚了,媽媽怎么還沒有回來?我很著急,媽媽不會出了什麼事吧?我不安地在屋內來回走動……

終於,門鈴按響了,我的第一反應——媽媽回來了,我一個箭步沖向房門,迎接我的是被大雨淋成了“落湯雞”的媽媽。我剛想說:“媽媽,生日快樂!”時,她卻搶先了一“步”,說:“看,我給你帶來了什麼?是烤雞,香噴噴的你最愛吃的烤雞!”她似乎忘了今天是她的生日……我的大腦回到早上,早上我無意中說的一句:“我想吃烤雞!”竟然成了媽媽的一種“精神負擔”,她為了實現我的這個“小小的願望”,寧可被大雨無情地“沖刷”,這代表了什麼?一種愛,一種無法“抵抗”的愛……

那晚,媽媽發燒了,躺在床上,我望著媽媽那雙黑亮的眸子,心中不禁產生了一種歉意,我知道,或許這就是我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吧!望著窗外,雨還在不停地下著,不知不覺中,淚水奪眶而出,順著臉頰流了下來。這是悔恨的淚,這是遺憾的淚……突然間,一雙手摟住了我的肩,“傻丫頭,哭什麼?”

我轉過身,勉強擠出一絲笑容,對媽媽說:“生日快樂!”她一愣,反而把我摟得更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