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堂音樂課

“故人西辭黃鶴樓,鮮花三月下揚州。”這個李白的詩句,反映了人民對揚州的讚美。

說到揚州,我們不能不提起“揚州八怪”——金農、鄭板橋……也不得不提起那如畫的風景——學步橋、白塔、瘦西湖……更不能不提那膾炙人口的揚州民歌。

既然揚州那么美,音樂趙老師就上了一堂關於揚州的音樂公開課。老師教大家學的就是揚州民歌《楊柳青》。起先,老師向大家介紹關於揚州的事情。比方說,揚州有24XX年的歷史、揚州是江南有名的魚米之鄉……接著,老師給我們欣賞了富有江南特色的扇子舞,同學們仿佛遨遊在舞蹈的天堂中。

接下來,趙老師教大家唱這首活潑詼諧的《楊柳青》。等大家會長了,老師問:“這是揚州民歌,揚州民歌要用揚州方言唱,你們想不想學一學揚州方言?”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

“好!”老師教了揚州方言:晨,chén;水,suǐ;石,se;哥,guō……

音樂課已經結束了,但是同學們仍然沉醉在揚州民歌的氛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