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的自述

你猜猜我是誰?我就是大名鼎鼎的四害中的一害——蒼蠅。有什麼病毒都是我傳來的,雖然人們很討厭我們,但是人們還常常給我們豐盛的大餐。在川流不息的廣場上,食物更是堆得像小山。

我有一個非常大的家族,我們繁殖得很快,一天大約就會有上萬隻蒼蠅出生。現在,我們不用害怕這些燕子、青蛙了。雖然人們有“蚊香”、“雷達”什麼的防蒼蠅,但是對我們沒有絲毫的作用。最重要的是燕子、青蛙這些益蟲、益鳥,都被人們捕殺光了,再加上城市裡的大樹漸漸稀少,鳥兒沒有了安樂的家,我們就更不用怕了。

我就說前一陣子的事情吧。我在城市裡吃慣了人們給我們的大餐,就想去鄉下吃海鮮大餐,換一下口味。就在我飛去鄉下的時候,意外發生了:我在飛的時候,身後傳來了嘰嘰喳喳的叫聲,我往後看,嚇了我一跳,燕子在追我,我趕快逃飛,可燕子越來越近,就在我準備放棄的時候。呯,後面傳來了撕心裂肺的叫聲,我向後面看,燕子掉了下去,然後被一個帶槍的獵人拾了起來,最後他哼著小曲揚長而去了。這真是死裡逃生啊!

我又來到了一個天空湛藍的地方,真美麗呀!家家戶戶都勤勞打掃。我餓極了,我來到了一戶人家,準備找點吃的,咦,他們的家裡,一點垃圾都沒有?我又飛入了廁所,一進廁所,沒有任何異味,我更加餓了。只有飛出這戶人家。剛好,我看見有人在埋垃圾,我奮不顧地身沖了上去,可食物沒吃上,我卻被埋沒了。

人類啊,你應該像這個地方一樣,這樣我們才不會生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