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發現作文300字

我的發現作文300字(1)

昨天,我家裡來了位不速之客——蜘蛛。

我觀察了它許久,發現蜘蛛捉害蟲的時候十分有辦法。你看,它正在織網:它先把體內的粘液排出來,粘液遇到空氣,就變成了富有彈性的粘絲。它先在一個物體和另一個物體間架一座橋,慢慢地、平穩地爬上去,把絲拉出來,便織起了網來,一圈又一圈,一道又一道,真好似一個巧姑娘在織網。沒用多久,便織成一張像八角風箏似的網。

織網織得累了,它便躲在一旁休息,一邊瞧著,等待蒼蠅、蚊子自投羅網。果然不出蜘蛛所料,不大一會兒,一隻蚊子飛來了,看來,這隻蚊子是吸了一肚子的血,它飛得很慢,蜘蛛好像在說:“蚊子大哥,看你是飛累了吧?來,到我的吊床歇歇吧。”“好吧。”蚊子非常爽快地答應了。怎知,蚊子一飛上去就被粘住了,蚊子拚命掙扎,好像在氣憤地說:“你這蜘蛛,竟然陷害我。”蜘蛛一副得意的樣子,它快速地爬過去,蚊子無力地掙扎了幾下,最終成了蜘蛛的腹中之物。

這件事讓我懂得了: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小事,雖然不起眼,但只要你認真觀察、仔細思考,就會發現其中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