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我家

有句話這樣說:“果實代表秋天。”如果說果實代表秋天,那么,什麼代表春天呢?是花朵。

別的花我們就不說,就說我家的吧!

在春節里,我家又布置了幾盆花,大有去舊迎新的感覺。看那盆蝴蝶蘭,五片紫色花向外伸展,擁抱著清新的空氣,沐浴著溫暖的陽光,花瓣里,花蕊羞答答地彎著頭,與花瓣巧妙地結合成一隻只美麗害羞的蝴蝶。窗外飛來幾隻蝴蝶,在蝴蝶蘭上盤鏇。它們是在為“新朋友”高興啊!

再看那盆金色惠蘭與跳舞蘭。跳舞蘭小巧玲瓏,花瓣就像舞動的花裙,花瓣上的花蕊就像翩翩起舞的少女,那樣天真,那樣美麗,那樣活潑,那樣清純。旁邊的金惠蘭則顯得成熟、穩重了許多,就像一位老練的樂手在奏樂。啊!它正在為跳舞蘭伴奏呢!奏出一曲春天的鏇律,春天的樂曲,春天的讚歌……

看著這滿屋春色,屋外的鸚鵡也不禁放聲歌唱。這就應驗了那句詩:“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幸而牆來。”那又為什麼滿“屋”的春色會關不住呢?因為春到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