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弟弟作文

我的小弟弟作文(1)

我姨媽家有一個小弟弟,今年他快四歲了。他有一雙圓圓的還是雙眼皮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元寶似的耳朵,漂亮得像個小姑娘。他還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詩堯。

寒假中的一天,媽媽答應我去姨媽家玩。我剛一進他家門,他就把我拉到她的玩具屋。我看到牆上貼滿了姨媽為他用大字抄寫的三字經。我順口讀了一句,“人之初,性本善......”

沒想到是堯堯馬上說“性相近習相遠”。啊,他真會呀!我想他開頭會兩句,後邊就不會了吧。就睜大眼睛,找了後邊的一句:"三才者......我還沒說完,他就接著說“天地人。三光者,日月星。”哇,真行啊,三歲多點的娃娃能背這么多的三字經,我簡直有些無地自容了。

我看到玩具架上有好多圖畫書,有兒童版《三國演義> ,《西遊記》,有格林童話,由安徒生童話圖畫故事書……姨媽說,這些都是我每天給他講的故事書,他每本記得都很清楚,不信你給他念一句,你錯一個字他都知道。我真是不敢相信弟弟有這個本事。就隨便抽出一本,翻開一頁,隨口念了一句:把“狼和兔子互道晚安,”故意說成“狼和兔子互說晚安。”沒想到他嚷了起來:“不是互說晚安,是互道晚安。”哇!我震驚了。

堯堯不但聰明,而且還有些調皮。我開始寫作業了,堯堯也拿來一個本子和一支筆,坐在我旁邊像模像樣的寫了起來。突然趁我不注意,堯堯用他的彩筆在我本子上畫了起來,嘴裡還振振有辭地說:“1 這樣寫。”嚇得我趕緊把本子捂住了。沒想到這么小的孩子還會搞惡作劇呀!

堯堯聰明的過人,調皮的可愛,我好喜歡他。

我的小弟弟作文(2)

我有一個班上人人皆知的小弟弟——王昊雨。昊雨很可愛!他的小臉蛋紅撲撲的,胖乎乎的;他的兩眼黑的發亮,鋒利的目光,仿佛要把什麼刺穿似的;濃眉大眼,鼻樑挺直,嫩紅的嘴巴總是翹翹的;扇貝一樣的兩排小齒,生在小巧的嘴裡,滿頭烏髮,還有一對大耳朵,一扇一扇的。他愛唱歌,活潑開朗。

原來,他教會我騎腳踏車時,叫我一起騎車,共一個來回,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終於有練手的機會了!可昊雨“嗖”地一聲,沒影兒了,我奮力騎完,回到家。媽媽呀!他如幽靈般在院中遊蕩。氣急敗壞的我去拿藥吃,可一拿出來,我的藥丸呀!臭小子,我怎么辦?

今早,我們又吵開了:我道:“喂,吃飯快點,小心遲到喔。”他道:“哼!遲到關你什麼事?你不是先走嗎?”我道:“喂,小王,說話有點禮貌嘛!人家算服你了!”“關你什麼事?”“好啊,討厭死啦!”“你討厭就別理我!”、、、、、爭執一天五回,從沒間斷,其實都是小事。

但是他也有優點:有責任心。老弟三年級當上了校中小隊長,因為工作盡職盡責,表現出色,連連提升,變成了大隊長,我十分自豪有這樣一個老弟!

關心他人。他將幾個高級的筆記本送給我,說:“我還些,這些你用!”他還給災區捐錢,借給別人東西。

我的小弟弟真是天真可愛!

我的小弟弟作文(3)

我有一個小弟弟,名叫李晉,他胖胖的,活像一個大皮球,眼睛像芝麻一樣小,腦袋又圓又大,更顯得眼睛小了。那張微微向上翹的小嘴,通紅通紅的,像抹了著名品牌的口紅一樣。

牐犆看嗡來我家,都吵著讓我陪他玩四驅車。我故意不理他,嘴裡還唱著歌兒氣他。這時他跑過來,用他的大肚皮往我身上一頂,我的腦袋差點沒有撞到牆上。我真是服他了,只好坐下陪他玩。他把我的遙控車放在牆邊,用他的四驅車撞,我也沒辦法,天性嘛,小男孩就愛這么玩。

牐牪灰換幔四驅車“糟蹋”夠了,又開始“折磨”我的洋娃娃。他把我的小墊鋪在地上,拿起我的兩個娃娃,又撞腦袋又踢腿,心疼得我直咂嘴。折騰了一陣子,他就累了,跑到餐桌前,左瞅瞅右瞅瞅,抓起一條剛出鍋的豬尾巴就啃起來。看著他被燙得直咧嘴的樣子,我捧腹大笑起來。他看見我在笑他,就一拱屁股,放了一個響亮的大臭屁。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味道熏跑了,他見我這么狼狽,樂得合不攏嘴。

牐犓吃飽了,一屁股坐在床上,打了一個飽嗝。我說:“你想乾點什麼?”“畫畫。”他拉來兩把椅子,一把讓我坐下,我便寫起作業來。誰料到,我剛寫沒多少,他就完成了他的“作品”。“我畫完了,我畫完了!”我真不想理他,他一伸手,把畫按到了我的書前,我只好看一眼,還得假裝誇誇他:“好,畫得真好。”我剛說完,他就開始給我講解:“這是大炮,有放人的、放吃的地方,那個是我的敵人。通!通!”哎呀呀,唾沫星子全噴在我的臉上了。我連忙去洗臉,他卻不以為然掀了掀小鼻子,喝水去了。

牐牥Γ這個大淘氣包,真是令我哭笑不得。

我的小弟弟作文(4)

最近我們家來了位“小客人”,就是我的平時遠在成都的小弟弟,還不到一歲。 說起我的小弟弟,那是大吃大喝還到處拉屎拉尿,弄得整個房間都有一股“童子尿”的味道。我的小弟弟才來的時候,我姑媽一走,他就一哭二鬧三上吊,好像認不得其他人,只認得他媽媽一個人似的。但是過了幾天,他就跟我們“打成一團”了,誰抱他他都不哭,他還自己學走路,只不過都要人帶著。走路的時候還把平時積累的“爸爸媽媽”兩個詞在那裡大聲說,仿佛人們不知道他個人的“才華”所在。當大家都懶的帶他走的時候,他就趴在地上當上了“爬行動物”。他還喜歡坐在地上拱一拱的,學“豬拱地”。他特別喜歡撲克牌,抓在手裡就不肯放,由此可推斷他長大一定是個“大賭鬼”。他還是個好吃鬼,見什麼啃什麼,書啊玩具都未能“逃過一劫”。 我的小弟弟可真可愛!

我的小弟弟作文(5)

我有弟弟叫陽陽,他今年才2歲。長著一個圓圓的腦袋,還有點發黃的頭髮,圓圓的臉蛋上鑲嵌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個小鼻子,還有一個櫻桃小嘴。陽陽又高又胖,像個大熊貓。

陽陽弟弟可饞了。只要你給他個吃的或玩具,那他便成了你的兵,叫他乾什麼,他就乾什麼。有一次,我給他個暴米花,然後叫他去打小宇,陽陽便追著小宇到處打。小宇便給陽陽個餅乾,叫陽陽打我,我一見行事不妙,拔腿就跑。

陽陽雖然饞但是是個十足的膽小鬼。有一次,我給陽陽一隻老虎,陽陽見了老虎拔腿就跑。我疑惑的問他:“陽陽你跑什麼啊?”陽陽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老虎要吃人了!”我便說:“這是假老虎,不吃人的。可陽陽還是跑。真是個天真的孩子。

怎么樣我的陽陽弟弟有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