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叔叔的一封信

親愛的叔叔:

您好!

最近您的工作順利嗎?下面,向您匯報一下我這個學期以來的學習生活情況。

先談談我最近的學習情況吧。這個學期以來,我上課認真得多了。老師都誇我上課專心聽講,學習講究方法了。近日各科測驗我的成績都比以前進步了。悄悄告訴您,我背後那位女同學,以前她每科考試都比我多幾分,但近來各科成績的測驗成績都比她排前幾名了呢!您說這件事值不值得高興呢?但我不會驕傲的,我還要加倍努力學習,爭取更好的成績。您就放心吧!

接下來我向您談談我的棋藝。現在,我可是喜歡下棋啦。在爸爸的帶動下,我幾乎天天都下棋,棋藝一天比一天厲害了。以前,我和爸爸下棋時,他總會把我“殺”得落花流水,一個都不剩,成了光頭。可現在呀,今非昔比了。我有時也把爸爸“殺”得落花流水了。叔叔,也許您不會相信,不過有空您回來,我倆比試比試。 

再告訴您我班的一件怪事吧。前幾天,我班的書包集體失蹤了。那天中午,同學們貪圖方便,就把書包放在教室里,恰好值班的同學也忘記了上鎖,到了下午,同學們的書包不翼而飛了。同學們在學校里到處尋找自己的書包,都不知道跑哪裡去了。幸好老師出馬,終於幫同學們找回來了。現在誰也不敢把書包留在學校了。你說,這怪不怪?

我還有很多很的事情告訴你呢,不過時間不早了,有空您就回來,咱們好好的聊聊,行不?

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侄兒:戚王詩

XX年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