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偶像

有人問你,你心中的偶像,你們的答案一定很多,twins,s.a.e,陳慧琳,2r……雷鋒,黃繼光……可我心中的偶像是我親愛的媽媽。

我的媽媽雖然沒有港台明星的靚麗,也沒有什麼驚人英雄事跡,她是一個普通中又很特別的母親。

說媽媽普通,她和全天下的母親一樣愛孩子,也和全天下的母親愛一樣希望孩子成為人中龍鳳。

說媽媽特別,她做每一件事都十分認真,比如:媽媽現在正準備考註冊會計師,每天晚上學到萬家燈火靜靜熄滅的時候才肯睡覺。一次,我起來的很早,見媽媽房間的燈還亮著,我輕輕推開房門,小聲叫道:“媽,您幾點起來的?”媽媽聽到我在叫她,忙說:“我馬上就睡,你怎么還不去睡?瞧你只穿了件睡衣,當心著涼呀!”說完,又埋頭繼續看。天啊,媽媽看了一整夜的書,還忘記了時間,等我上學時,還看見媽媽房間的燈還亮著。

有一天,我開信箱時,見信箱有一封信,好奇心驅使我有了打開信封的念頭,我正準備打開信封,可被媽媽叫住了,媽媽將信奪了過去,見信封上的地址不是我們家,是隔壁的。媽媽急忙將信交給了隔壁。正好,隔壁不在家,一連幾天,他家都沒有人,我說:“媽,你把信放在人家門口,不就行了嗎,乾什麼自己找麻煩?”媽媽批評我,忽然聽見隔壁的門“啪”的一下關上,媽媽拿起信三步並作兩步跑向隔壁將信親手給了她,她非常感激媽媽,這信封中裝的是她的重要檔案,難道不感激媽媽保存得如此好嗎?

回到家裡,我很不服氣,媽媽將我抱入她的懷中,靜下心說:“媽媽之所以做事十分認真,那是因為那件事……”媽媽原來剛剛進入一間公司,一次做報表時,不小心將9寫成6,真是糊塗呀!幸虧當時發現的早,不然給公司帶來了嚴重後果,媽媽又說:“琲琲,為什麼你每次考試,如果是粗心錯,媽媽總會很生氣,正因為媽媽有過這樣一次難忘的經厲,知道嗎?希望你能理解媽媽呀!”

聽完媽媽的一席話,我懂得了媽媽為什麼做事十分認真,為什麼對待我考試時的粗心都大發脾氣,…………我懂得了好多好多。

難道媽媽不是我心中的偶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