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校園的六角花壇

在我們學校操場的右側有一個六角形花壇,花壇里長滿了四季常綠的麥冬草,還有一棵高大挺拔的黃桷樹。

春天,一場春雨剛過,黃桷樹就抽出嫩綠的新芽,看起來像一顆顆大豆掛滿枝頭。一片片葉子是那樣的鮮、那樣的活潑。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清新,富有朝氣。花壇的周圍長滿了尖尖的、長長的、像一把把利劍似的麥冬草。它們緊緊的圍繞在黃桷樹的周圍,像給黃桷樹穿上了綠色的裙子。

夏天,黃桷樹的枝葉長得蔥蔥蘢蘢,像一把綠絨大傘。陽光照射在樹梢上,投下星星點點的光斑。同學們在陰涼的樹蔭下嬉戲、玩耍,是那么的開心,那么的快活。碧綠的麥冬草靜靜的圍在黃桷樹的周圍,好象在欣賞同學們似的。

秋天,黃桷樹的葉子變黃了,秋風一吹,隨風飄舞,像一隻只黃蝴蝶翩翩起舞。黃葉輕輕地掉在地上,踩上去軟綿綿的,發出“沙沙”的聲音。麥冬草顯得更綠了。

冬天,白雪覆蓋住了黃桷樹,給它穿上了銀色的冬裝。可那麥冬草還是綠油油的,一點也不怕冷。它那一把把長長的“利劍”還是那樣的銳利無比。

我愛四季的六角花壇,更愛我們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