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愛,感天動地

拿起>這本書,第一感是愛不釋手,而書中眾多的故事,里,我最喜歡>,這篇文章了,文中那些感人至深的情節,常常會讓我流淚。

看了>這篇文章,我對文中的李根充滿了敬佩之情。好一個孝女!她稚嫩的雙肩承受著太多的苦難!她要做家務,她要照顧爸爸的起居生活,她要做爸爸的護士,她要做優秀的學生,而自己的睡眠僅僅四個小時。四個小時!對於一個正在成長的孩子,命運對於她來說可以說是那樣的不公!我不禁要問,李根,你撐得住嗎?

李根是堅強的。雖然不幸的遭遇使得李根過早得咀嚼了人生中最苦澀的滋味,但是,災難卻造就了李根非凡的品質,許多成年人都不具備的頑強、忍耐、執著的品質,就是在如潮的災難的不斷湧來,煉成的。

李根又是幸福的,雖然父親的病痛,和母親的悄然出走,無疑像晴天霹靂一樣重擊了李根,然而在這時候,李根卻仍以笑面對生活。李根有她愛的人,也有愛她的人,至少,在她心裡,她是幸福的。

讀到李根“又累又困幾乎處於昏迷狀態,可手中的扇子卻一直搖著......”這一細節,我的眼眶濕潤了。孝女之心可昭日月!更令人心酸的是,李根為了趕走瞌睡,竟用小刀刺自己的腿,鮮血浸濕了她的褲子。古時有蘇秦“頭懸樑”,今時有李根“刀刺腿”。李根這種剛強感天泣地。

苦難是一所學校,在這裡學到的東西,會比在正規學校學的東西更多,它讓你對生活有了不一樣的體會。孝女李根的人生,將會是一個不平凡的人生!

李根,你現在還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