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遊玩

“五一”期間,我隨著爸爸媽媽和鄰居來到“黃岡”南邊的河裡去釣魚,一路上顛顛簸簸,熙熙攘攘。

走在路上,我目不轉睛地注視著前方,突然,我看見一片路凸起來了,爸爸說這兒容易發大水,所以政府修建了這一條長長的壩子,我半信半疑地應了一聲。這兒很高,可以“站的高,看的遠”,從高出向下走的時候,真是“特步,飛一般的感覺”,我們終於來到了鄰居的朋友家。一下車,一陣風吹到了我的臉上,因為他的家壩子上,所以,萬水千山都在我的視線之中,向下俯視,有很多河流連在一起,就像是一個白色的巨龍偎依在大地媽媽的懷抱中。這時,我才相信了爸爸所說的話。

我們拿起魚竿,就衝到朋友家後面的一條河中,因為這條河裡的魚都是人放的,所以魚特多,我們各個找好了地方,準備釣魚。

大約過了二十多分鐘,鄰居釣到了一條小魚。我的爸爸也不甘示弱,過了十多分鐘,釣到了一條大魚,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過了一會兒,爸爸又釣到了一條魚,大家都欽佩爸爸的技能,其實,爸爸也是剛學習釣魚,大概是幸運吧。

該吃午飯了,但大家都不願意去吃飯,因為一上午才釣了五六條魚,最後大家很不情願地上去吃飯。

吃過飯,我們就要走了,朋友見我們很不情願,就單獨下河摸魚,摸得還都是大魚呢,送給了我們。於是,我們高興地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