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我和書的故事》創作體會

《我和書的故事》創作體會

我在一至五年級之間,看了不少書籍以及名人名句。隨著書籍的增長,我懂的知識也隨著不斷地增長。正如我所寫的:我的書越來越多,咖啡桌上、馬桶蓋上、沙發上、地上、床上,每走幾步路就可以看見書的“蹤影”。打開我的柜子“啪”的一聲,書本全掉了一大半,連爸爸的書房都是我的書,我很少收拾。正因為書的增長,我爸爸書房的桌上就成了一個“書的天堂。”

看書會激發人對事物的興趣。正如此,我用煮拉麵的事例可以告訴讀者,書是可以激發人類的大腦,也可以解決一些措手不及的事情。

在我們這個年代,讀一兩本書是不夠的,在父母和老師的布置下讀,也是不夠的。我最喜歡在晚上,偷偷地藏一本自己喜歡的書在被窩裡津津有味地讀著,這就是人們所說的“竊讀”。

人們都說“作賊心虛”,在竊讀中,我們會看一些小人書、遊戲指導書、一些對學習不怎么起作用的書。家長不讓看,學生偷偷地看,學生心裡自然會虛起來,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會把書收起來,藏到一個隱蔽的地方,留到家長檢查完再看。

從以上的這些事例中,聯繫到日常生活中的事,我便有感而發寫下了這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