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之差

我有一個可愛的鄰家小妹妹,她叫豆豆。豆豆長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頭烏黑的秀髮。豆豆給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歡樂,但我從她的身上卻學到了許多許多……

豆豆今年才上二年級,可她學習非常刻苦,不懂的地方,經常跑來找我。因此,她的成績非常優秀!那是一個晴朗的天氣,我正在家裡看書。只見剛考完試的豆豆一蹦一跳的來我家,我連忙放下手中的書,把豆豆抱起來,放在椅子上。我說:“豆豆,考完試了。你考得怎么樣?你能打多少分?”豆豆得意的說:“這次考試的題目,我都認真複習過,應該不會錯。我想我能打雙百分!”我笑著的說:“你肯定能打雙百分!”過了兩天,豆豆到學校去領通知單。結果,成績單上全寫著優,可一看試卷語文99分,數學100分。豆豆一回家,就跑到我身邊說:“我語文只打了99分!”我說:“這有什麼關係,不就一分嘛!”豆豆說:“可就只差一分,我就能打雙百分了!”豆豆那一下午豆趴在寫字檯上,眼睛望著那99分的試卷,一下午都沒有說話!第二天,一大早,豆豆就出門了。中午時,豆豆回來了。豆豆第一個跑到我家,興奮的說:“我的語文試卷批錯了,我拿去給老師改,老師就給我打了100分!”

我喜出望外的說:“那就是雙百分了!”豆豆高興的點點頭。

又急急忙忙的跑回家去,向爸爸、媽媽宣布這個好訊息。

看到豆豆的成績單,我心裡感到一陣愧疚。豆豆為了一分都要奪回來,而我就算打了98分,都會覺得挺高興的!根本不回去看試卷,更不會計較那扣去的兩分! 我在豆豆身上學到了許多許多。雖然豆豆現在已經搬走了,但是我仍然惦記著這個可愛,喜歡進取、努力的鄰家小妹妹——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