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

爸爸曾經問我這樣的一個問題:“如果爸爸跟媽媽離婚了,你跟誰?”我回答:“跟你唄!”我滿不在乎。爸爸說:

“難道你不怕爸爸媽媽離婚?”我說:“我們班有80%的同學的家長都離婚了,不用嚇我!”爸爸聽後對我刮目相看:“厲害!”

爸爸媽媽最初想離婚的原因是媽媽總是在國外,爸爸受苦了,爸爸不願意了,要離婚,但是看在我還小,就沒有離。如今媽媽還是在異國他鄉,真想不到,爸爸又提出了離婚。他看我也長大了,有了判斷是非的能力,決定等媽媽從國外回來就離婚。

爸爸問我還不害怕,我說不害怕。難道我以後真的要生活在單親家庭里了嗎?

從4歲起,爸爸就一個人照顧我,媽媽要到國外去進修,爸爸看是個好機會,就讓媽媽去了。沒想到,2年回來以後,媽媽非常不習慣中國的生活與工作,她決定再回到新加坡,在國外工作,順便上大學。爸爸非常不支持,認為不就是從國外呆了2年嗎?有什麼大不了的?哪裡不習慣?人家和你一起取得哪些人怎么沒說不習慣?總之爸爸是反對。媽媽卻稱到那裡可以掙大錢,她還可以從哪裡上大學,實現她的夢想。我呢,無所謂,這讓爸爸非常失望。中雨,媽媽從國外回來不到1年就又回去了。

現在已經快2年了,不知道爸爸媽媽還會不會離婚。我想,如果離婚的話,受害者還是我,還不如讓爸爸媽媽別離了呢!可是又一想,如果不離,戰爭還會繼續發展下去,受害豈不是更大?所以,我對這件事呈無所謂態度。爸爸是非常不容易的,辛辛苦苦養了我4年!而媽媽呢?我真是覺得媽媽不對,她怎么能放下一個家庭去追求她自己的理想,未免太自私了!我真的很恨我媽媽,不想要她,不想讓她成為我的媽媽。事實就是這樣,爸爸的命太苦了。真讓人無法忍受。我不想再想下去,再相會更可怕!我只想告訴天下所有的父母親,為了孩子,不要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