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棍和草莓

冰棍和草莓

今天的天氣十分嚴熱,火辣辣的太陽照在大地上,大地像火鑼似的;小狗們躲在大樹底下乘涼,一邊吐出長長的舌頭,一邊搖著尾巴;人們在家裡拿著扇子,在不停地說“熱,熱,熱!”我也很熱,在電風扇前坐著。過了一會兒,我還是覺得熱,就拿著一些錢去買冰棍解解渴。

我興高采烈地小店,大聲地對店主說:“我要買冰棍。”只見店主迅速打開冰櫃。瞧,柜子內有青蘋果冰棍、草莓冰棍、綠豆冰棍、奶油冰棍……這么多的冰棍使我看得眼花繚亂,不知買哪一種好,也不知道哪一種最好吃,哪種最難吃,弄得我不知所措。然後,我拿起這支又覺得那支好,拿起那支又覺得這支好。我想:怎么辦呢?到底買什麼好呢?

不一會兒,那個店主不耐煩地說“你這個孩子,究竟買什麼冰棍?”聽了他的話,我又在想,買什麼好。“不賣了,不賣了,浪費我的電。”於是,我急急忙忙拿了草莓冰棍,不管它的味道是好是壞,隨手拿了出來。

回家的路上,我一邊津津有味地吃著又涼又甜的冰棍,一邊想,這草莓冰棍也不過如此嗎?還是那美味可可的草莓好吃,想著想著,又想到了吃草莓。突然,眼前仿佛出現了一個個又大又紅的草莓:有芝麻大小的,有桃子大小的,有櫻桃大小的……吃起來特別爽口。

我愛夏天,我更愛那美味可可的冰棍,因為冰棍給我們帶來了涼爽,給我們帶來了歡樂,給我們帶來了美好的明天。

余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