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膽經

敲膽經

我們家晚上吃飯時總是要聊一會兒天。今天,我、爸爸、媽媽三口人圍坐在餐桌旁。

“你們知道人體是什麼東西?”爸爸首先發問,無人回答。爸爸又對我們說:“人體是一部高智慧型的機器。”說完又自言自語道:“今天我敲了一下膽經,胃口的確不錯。”一絲響動都逃不過我的招風耳,聽了爸爸剛才的自言自語,我立刻來了精神:“好爸爸,快教我敲膽經。”爸爸經不起我的甜言蜜語,馬上站了起來,把膽經上最重要的穴位敲了一下,但媽媽沒興趣,問我:“康康,今天在學校里發生了什麼事?”我正在聽爸爸講解,可能是爸爸的說話聲太大了,媽媽的話我沒聽見。等爸爸講解完後,我迫不及待地從椅子上跳了下來,到客廳中央敲起了膽經,“1下、2下……”,我在心裡默默地數著,“199下、200下。”我輕輕地吁了一口氣,回到餐桌旁大吃起來。

敲膽經真是又舒服又開胃口啊!我一定要說服媽媽,讓她加入我們這項有意的活動。

簡評: "敲膽經"連老師都是第一次聽說,真是長見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