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畫作品名稱奔馬

我非常喜歡這個徐悲鴻的作品,名叫<<奔馬>>,徐悲鴻擅長以馬喻人、托物抒懷,以此來表達自己的愛國熱情。徐悲鴻筆下的馬是"一洗萬古凡馬空",獨有一種精神抖擻、豪氣勃發的意態。

我很喜歡這副書畫作品,一看上去,就是大作家的書畫,徐悲鴻無論在形狀,顏色或大小都畫的很棒,就像是真實的馬一樣,那么有氣勢的奔騰在草原上.

我得知此《奔馬圖》作於1941年秋季第二次長沙會戰期間。此時,抗日戰爭正處於敵我力量相持階段,日軍想在發動太平洋戰爭之前徹底打敗中國,使國民黨政府俯首稱臣,故而他們傾盡全力屢次發動長沙會戰,企圖打通南北交通之咽喉重慶。二次會戰中我方一度失利,長沙為日寇所占,正在馬來西亞檳榔嶼辦藝展募捐的徐悲鴻聽聞國難當頭,心急如焚。他連夜畫出《奔馬圖》以抒發自己的憂急之情。

還有許許多多的徐悲鴻的作品,我還來不及給大家講呢,不如大家到網上去找找看,還有<<回頭馬>>.<<騁馬>>以及馬的作品呢!記得要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