漕河秋色

踏在漕河風光帶的石徑小路上,一路欣賞著這裡秋天的美景。抬頭仰望天空,大海一樣湛藍,朵朵白雲猶如揚帆起航的輕舟,慢悠悠地飄著。

低頭俯視,只見平靜的水面上倒映著美麗的藍天白雲和周圍的綠樹高樓。時而幾隻小魚游過,水面泛起圈圈波紋。

一陣風兒吹過,片片樹葉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好像天上的仙女在向人間散落著各種顏色的小花。有紅的、有黃的、有綠的……。最讓人難以忘記的是那火紅火紅的楓葉象一隻只美麗的紅蝴蝶在半空中徐徐落下,更像那秋姑娘的信不停的隨風給人們捎來好訊息,告訴人們秋天來了。

岸邊,青青的草坪正靜靜地躺在地上美美的睡覺,不斷飄落的樹葉悄悄地給它蓋上了一層五彩繽紛的棉被,生怕它著涼。輕輕的用腳踩上去,時而發出“嚓嚓”的聲響。

繼續往前走,我們看到了,那些不怕風寒的大樹昂首挺立,象士兵一樣在為這美麗的漕河站崗放哨。遠處還有那迷人的一串紅,仿佛一根根掛滿炮仗的紅繩在秋風中翩翩起舞。河的兩邊還坐著幾個人在悠閒自得的釣魚。

啊!漕河風光帶的秋色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