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與草坪

我家樓旁邊有一棟年過半百的老房子,十米來高,只有三層樓,油煙布滿一個個窗沿,與旁邊幾棟新樓很不協調。去年,這棟老房子結束了一生,十幾個民工忙乎了幾個月把它拆了。可原先老房子那塊地,似乎不想再利用了。三個月後,多餘的土被運走了,碎石被清理乾淨,人們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不明白要乾什麼。到了暑假前夕,終於種上了草坪。

一放假,孩子們快活極了,剛剛結束的世界盃掀起了一陣足球熱,我們見草坪與小足球場一般大,便在上面踢起了球。誰知居委會的委員們心疼草坪,不讓我們踢球。我們則玩起了游擊戰術,居委會人一來,我們就裝作若無其事地不踢,人一走,再開踢。就這樣,開開心心的玩了一禮拜。居委會也不好惹,開始沒收我們的球,我們只好暫時休戰。隔了幾天,下了幾場雨,再來一看,草坪死了好幾塊。我們也不去管它,照樣踢球,滿以為草坪過兩天會長出來,其實我們錯了。種植的草是嬌弱的,不象野草,生命力頑強,踏爛了很快就可以長出來。原本翠綠美麗的草坪,現在像癩痢頭一樣,有點醜,有點可憐。草坪壞了,小朋友們心裡也不好受。於是,大家不約而同的離開了草坪,重又回到水泥地上踢球,還勸說其他人不在草坪上玩耍。一個月下來,草又綠了,草坪又恢復了原先的美麗,漫步在草坪旁還能聞到一陣陣青草特有的清香。我們呼吸著院子裡清新的空氣,感覺心裡特別愉悅。

這件事使我認識到環保很重要,但不是要我們光會喊口號,要每個人用行動來表示。不能為了個人的快樂而忘掉了保護環境,那樣遲早自己也會成為受害者。地球是我們的共同家園,要我們大家來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