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

學游泳

暑假的一天,太陽火辣辣地照著大地,我們熱得都快變成烤番薯了。媽媽托她同事帶我一起去游泳降降溫。

到了游泳池我們交好錢,然後脫下鞋子換上泳褲戴好泳鏡,剛要下水時我才發現原來我是旱鴨子不會游泳。叔叔告訴我,不用緊張,其實游泳很簡單。他說首先要練憋氣,就是先深吸一口氣,然後潛到水中,等快沒氣了才露出水面來吐氣,然後再吸一口氣,再潛入水中。我按照叔叔說的要領練習,一下子就上手了。接著,叔叔告訴我,學游泳時講究動作協調,先五指併攏,手臂伸直,然後兩手分開向斜下方壓水,後退跟著有節奏的一收一蹬。我試著遊了幾下,但是都沒成功,反而還吃了好幾口水。我嘟囔著說:“不學了.”,叔叔說: “不急慢慢練,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漸漸的,我感覺自己的手腳配合漸漸協調了起來,像青蛙一樣一伸,一縮,一蹬,就游出了老遠。噢耶,我終於學會了游泳。

今天我終於學會了游泳,從中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不能急於求成,要講究方法。

評語:小作者把學游泳時的動作及心理活動描寫細緻,讓我們感受到了“萬事開頭難”的情景,好在小作者能知難而進,終於學會了游泳並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真是個生活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