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作文我的新發現

這個星期,我經歷到了人生的“大喜”到“大悲”。因為那條調皮鬼我的好朋友——小金魚已經奄奄一息了。

那天,我在大街上看到了一個大大的魚缸,那裡面全是小魚。“要金魚嗎?十塊錢三條。”賣魚的人一邊整理著小魚缸一邊說。我仔細地看著,有一條獨特的小金魚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有兩個突出的眼睛,就和泡泡一樣,帶著血絲,仿佛一碰就會爆掉似的,身體肥嘟嘟的,從頭到身體,先是橙色,到肚子就有變成紅色,接著越變越淡,到尾部就變成了白色;它的尾巴帶水中輕輕地飄著,好像那仙子的衣著,與金魚,渾然天成。“老闆,我就要這條了!”我指著那一條金魚,高興地說道。

雖然它和我相處在一起並沒有幾天,但是,我每天看著它那調皮的身影,和它也有了感情,可真是沒有想到它如今卻會是這樣的結果,我狠狠心就把它給放生了,奄奄一息的它不知道今後會怎么樣。可到現在,一直有一個大大的問號停留在我的腦海里:為什麼小金魚在我家裡的小魚缸里只能活三四天呢?帶著疑問和不解,我決定去探究這個問題。

我來到書房,問爸爸,爸爸只是笑了笑:“這個問題問的好,我當然……”聽到這兒,我仿佛了答案就在不遠方,頓時充滿了希望。可爸爸最後卻說:“我當然不知道啦!”這時,我就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哎,我無奈了,只好去問媽媽了。媽媽撫了撫我的頭,慈祥地說:“寶貝,你可真是有心呀!可是,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你可以去看書呀!”對呀,我怎么這么笨,求人不如求己。於是,我搬來一本又厚又重的動物百科,翻呀翻……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找到了答案。原來是自來水惹的禍。自來水之所以不能用來養魚,是因為自來水在消毒時使用了氯氣。氯氣在水中生成強氧化性的次氯酸離子,對金魚有害,使其不能呼吸,甚至殺死金魚。

哎!我真後悔,,要是早知道這一點的話,我那可愛的小金魚也就不會死於非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