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強的仙人掌作文600字五年級

在我家的陽台上,有一棵仙人掌孤獨的背影,它已經住在我們家七年了。神奇的是,即使我家沒人打理它,它依然不斷長大。原來仙人掌的生命力真的這么頑強......

春天,當萬物復甦的時候,仙人掌似乎也感受到春帶給它的生命,它翠綠挺拔,就好像在守護著我家。只是它身上的刺讓所有小生物都害怕,我想:“仙人掌先生,雖然你用刺保護了自己,但是沒有蟲子的打擾你一定很孤單吧!”

夏天,恰是仙人掌先生最喜歡的季節。它早就在身體內儲存了大量的水分,即使爸爸忘記給它澆水,它也能頑強維持自己的生命。對了,其實我們也不必經常給它澆水,記得我小的時候給小仙人球過多的水分,最後反而養死了。“但是,仙人掌先生沒有得到人類的照顧,你孤單嗎?”

秋天,乾燥的時節,仙人掌已經從小小的一棵長成茂密的一簇,把花盆塞得滿滿的。“沒想到,缺少水分與關注的仙人掌先生居然還可以長這么大。”我內心暗想,“仙人掌先生,你住在這裡會不會不舒服呀?”只見一個溫暖的下午,爸爸吧仙人掌從陽台架子上搬下來,用鋼鋸把仙人掌一分為二。一刀下去,仙人掌皮肉里流出白色的汁液,這一定是它的“血液”吧,原來這是仙人掌頑強,不需要水分的秘密。“仙人掌先生,你痛嗎?”

冬天,最殘酷的季節,小蟲子們都紛紛回到自己的家開始養精蓄銳。寒冷的季節里,這棵被爸爸一分為二的仙人掌奇蹟般地存活下來,我家有了兩棵仙人掌!“兩位仙人掌先生你好呀!分開之後是不是舒服多了?你們真厲害,斷了還能活下來。”

如今,兩棵仙人掌各自守衛這陽台的一邊,它們依然生存著,不管颱風、暴雨還是劇烈的陽光照射,它們依然那么健壯。“謝謝你們,在你們身上,我學會了頑強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