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描寫母校的作文:美麗的校園

我的達德國小是貴陽市的一所名校,有許多名人曾在這裡畢業的,中國共產黨的著名領導人王若飛就是其中的一位。他的舅舅黃齊聲就在這所學校擔任過老師。他們為中國的革命事業做出了貢獻。達德國小不僅歷史悠久,而且還是一所現代的美麗的學校。

來到達德國小,可以看見學校的大門上有一塊電子螢幕,上面報導這學校的發生的新聞。抬頭一看,螢幕上正出現我們學校的校訓:“文明、勤奮、活潑、創新”,還有學校老師銘刻在心的警句:“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

一進校門,就可以看見無比寬闊的操場。操場上有兩個籃球架。下課時,這裡就成了同學們的樂園,有的打籃球,有的跳繩、有的跑步……校園裡成了歡樂的海洋。

在操場的南邊,是國旗旗桿,上面飄揚著我們那鮮艷的五星紅旗,每個星期一,全校師生,都在在這裡舉行盛大的升旗儀式。

在操場的正中間,有幾棵高大粗壯的大樹。夏天綠樹成蔭,讓我們在樹下乘涼;而冬天,卻默默地守護著我們,陪伴著我們讀書。只要看見它們,不管多么煩躁的心情,都會讓人平靜下來。

操場的南北兩邊的教學樓里,有一些壁畫,那些壁畫上都寫著教育家、科學家、文學家、思想家們說的勵志的話語。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三樓和四樓樓梯口的那一幅壁畫,上面畫著幾個少先隊員,他們正在給新隊員們繫上鮮艷的紅領巾!他們的臉上仿佛寫著自己的理想和願望:好好學好文化知識,長大建設我們的祖國!

啊,我喜愛我美麗的達德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