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觀察小草的作文:草娃娃成長記

編者按:《草娃娃成長記》寫的是作者觀察小草生長的的事情,功夫不負有心人,小作者在觀察了幾天后,小草終於在出來了。

老師拿著一個大箱子走進教室,同學們都好奇的看見老師手中的箱子。“裡面都是我給你們準備的禮物——草娃娃”,老師話音一落,教室里就響起了一片歡呼聲。我帶著草娃娃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回了家,我先把三分之二的土倒入盆中,然後把種子一個一個均勻的放入盆中,最後把剩餘的土再平鋪到盆中,蓋住它們,讓它們在褐色的“海洋”中慢慢遨遊。種好後,我倒入三個瓶蓋的水,把它放到太陽底下,讓它們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

看著這個讓我花費許多心思的迷你小花盆,心裡別提有多開心。我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叫小陽陽,希望它能多喝水,多吸收陽光,快快長大,早早發芽。

從那以後,我天天給它澆水,天天給它曬太陽。可是它總是很害羞,就是躲著不肯出來。我並不擔心,更沒有灰心,反而更加精心地照顧它。每天陪它說話、唱歌、跳舞……睡覺時都把它放在床,還用衣服把它攔上,生怕它掉到地上。真是捧在手裡怕碎了,含在嘴裡怕化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幾天后小草們終於冒了出來,而且一長就長出了一大段,真給我嚇了一跳!原來它想一鳴驚人呀!我開心極了。

第二天,我小心翼翼的拿著它到快樂作文學校。看著其他同學手裡歪歪扭扭的小草,有的競然沒長出來。“哈、哈”,心裡得意洋洋的想“小陽陽你可一定給點力呀!這了這一輪就能獲得小草金牌呀!”經過三輪的比拼,我最後贏了,我開心的跳了起來。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如果你希望成功,你就播下成功的種子; 如果你希望幸福,你就播下幸福的種子……經過辛勤耕耘,就必將收穫成功,收穫幸福。

作者|五年級 徐允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