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翻繩遊戲的作文五年級500字

編者按:《翻繩遊戲》寫的是作者與同學玩了一個有趣的翻繩遊戲,他一步步教著同桌高夢彤翻繩遊戲讓作者意猶未盡。

"好,現在用中指套住這根繩,鬆開大姆指,很好,現在這樣,好!完成了!""哇!真是五角星耶!"咦?同學們嘻嘻哈哈地在做什麼?原來他們在做翻繩遊戲!

今天的作文課上,老師給我們每個人發了五顏六色的彩繩,大家迫不及待的地玩弄起來。老師告訴我們這次要做一個"指尖上的遊戲"。大家一聽興致勃勃,教室立即熱鬧非凡。老師先給我們示範做一個五角星。只見她像一個魔術師一樣,手兒靈巧地運動,快速而又優雅,彩繩仿佛在她的手中舞蹈⋯⋯突然,大家眼前一亮,大聲喊:"哇!真是五角星耶!"

輪到我們學習了,大家都躍躍欲試。我也不甘示弱,不就是翻個繩嗎?誰不會呀!這對我來說還不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呀!大家聚精會神地盯著老師的手,她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生怕漏掉什麼重要的環節,不知不覺,我自已就翻好了。我馬上回到座位上去,教我的同桌高夢彤,可剛做了不幾步,自己就忘了下一步該怎么做了,真是"看花容易繡難"呀!自己剛學會不久就又忘了,這怎么能教別人呢?我只得又去向老討教,仔仔細細地又學了一遍才真正地明白。

我一步一步地教著我的同桌高夢彤,看她一步步地學會了,我心裡不由自主的湧上一股成就感。而且,也深深的體會到老師、爸爸、媽媽的不容易。這么多年,我也明白了他們的艱辛,手把手教會了我很多。翻繩遊戲讓我意猶未盡,同時給我帶來一個深刻的道理:看花容易繡花難啊!

作者|五年級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