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可以作文600字

我本來可以,認真地和你道一句:“再見”。

——題記

風猛烈地呼嘯著,毫不留情地捲走了光禿禿的枝丫上僅剩的幾片略黃的銀杏,毫無生氣地打了幾個鏇兒,然後落下。雨,轟轟烈烈地下著,以同樣猛烈地姿態拍打著屋檐,拍打著窗戶,也拍打著我的心。不知不覺,淚水早已滑過臉頰,滴落在白色的孝服上。

你終究還是走了。他們都說,這樣也好,你總算解脫了,在床上被病魔折磨了這么久,也總算可以休息了,只是……這一休息,便是永遠了吧……

還清楚記得我們一大家人過的最後一個團圓年,你強撐著下了床,靠在沙發上,看著我用毛筆洋洋灑灑寫下的一幅對聯喜笑顏開,整個人都變得精神起來,“乖孫女喲,一定要繼續加油哩,等明年,爺爺還得給你打個大紅包。”我們倆的眼神撞在了一起,我強烈地感受到了你眼中的欣慰與自豪,還有那炙熱的光芒。只可惜,我們倆之間,再也沒有那個“明年”了吧,你說你,怎么就不能信守承諾呢?

在你還清醒的那天晚上,我坐在你的床沿,就那么看著你,很想說什麼,又不知怎樣開口,你將每個兒女子孫和奶奶都看了一圈,然後把目光落在我的臉旁,艱難的笑了,眼神里的儘是鼓勵和道別……

我終究還是沒有說出口,沒有說出那簡簡單單的兩個字。

晚上,雨停了,星星出來了。我聽聞,逝世的親人會化為天上的星星,以不遠不近地距離守護著想守護的人。所以,那顆最亮的星星,一定是你吧?

“再見”,這是那句我本可以說出口但沒說出口的話,現在補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