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他點讚作文600字

他是我們班的學霸,外號“白澤”。白澤是我國古代一種很聰明的神獸,和他的智商很匹配。

他非常聰明,就拿上學期期末考來說吧。他的語文95分,除此之外的三門主課全是100分,簡直是個神童!他是我們班其他同學無法超越的天才,但同時也是體育方面的天才。今年體育考核時,他單跳217個,雙飛180個,跨跳15秒50米,單踢1分鐘50個,花踢20個,位居年級第一。所以,他還是老師指定的體育課代表。

他學習成績那么好,你一定以為他是個特立獨行的人。一次,陰差陽錯中,我和他被分配在同一個科學小組做實驗,還都是組裝員。這次要組裝的是太陽能熱水器,需要兩人配合才能裝好。我本以為他會自己裝,這樣還更省時間。沒想到,他先對我說:“閃電俠,你先說說你想要的材料和組裝位置。”我提供了我的設計圖,他仔細看了一遍,提出了自己的意見:“不對,鏡子應該在透明薄膜上,不然無法反射陽光。”他停頓了一下,又指著我畫的保溫層說:“這裡要放棉花和塑膠塊,如果把黑紙放在這會吸光!把黑紙鋪在水瓶上吧。按照他的指導,我對設計圖進行修改,和他一起進行了第一次試驗。可是機器卻沒有升溫反應。我思考了一通,和他共同指出了問題:瓶子沒有塗黑。我立馬借來黑色顏料,他扶著瓶子我來塗。下午,我們又進行了一次試驗。實驗後,我把手放入水中,哇,好燙,42度!我們成功了!

雖然我們組比賽時,瓶子打破了,影響了比賽成績。但他卻安慰我說:“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們下次再努力!”

這就是我的學霸朋友“白澤”。雖然後來我們不在同一個科學小組,但我們關係還是十分融洽。他真是一個優秀的人,我想為他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