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鮮事作文600字

爺爺用上微信啦

囡囡,爺爺給我們發微信了!快看看!”媽媽激動地把手機遞過來,“老家的新房子!”是嗎?我一看,一座漂亮的新房子出現在我眼前。我恨不得長了翅膀馬上飛老家了。

盼星星,盼月亮,我終於盼到回老家這一天了。一進村,遠遠看到爺爺奶奶早已在貼著大紅春聯的門口迎接我們了,背後就是微信圖片上的新房子。走進家門,我驚喜地發現,原本空空蕩蕩的堂屋兩側竟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花。“爺爺,這都是你種的花嗎?您太厲害啦!”我興奮地問爺爺。“當然啦!前兩天爺爺還拍了花的照片發朋友圈了,有幾十個人為我點讚喲!”爺爺自豪地說。喲,爺爺不僅有閒種花,還會發朋友圈啦,我心裡暗暗佩服。

“囡囡,快上來!”正說著,媽媽在樓上激動地叫我,我趕緊跑上二樓。一上樓,我直奔向衛生間。哇喔,嶄新的抽水馬桶裝上了,洗漱台也被擦得亮亮的,我朝著梳妝檯的鏡子笑開了花:我再也不用大晚上窩在被窩裡,弓著身子憋著尿啦!我再也不用擔心晚上摸黑走好多路去上外面的廁所了!我可以痛痛快快地在晚上多喝點果汁,太爽啦!

“囡囡,住到二樓的新房,你早上就可以多睡會兒啦,晚上也不用尖叫了!”媽媽的話一下子把我拉回了過去。去年回老家,二樓僅有的一間房爺爺奶奶睡,我們一家只能住一樓。一樓很潮濕,房間外面就是雞棚和鴨舍,每天天剛亮,我就被勤勞的雞大哥和鴨大嬸的叫喚吵醒了,蒙上被子還是隔絕不了他們的熱情,只得乖乖起床了。偶爾,還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小蟲子來拜訪我,每次都嚇得我大叫,爸爸還笑話我膽子小呢!

“叮……”爺爺的手機響了,原來是微信視頻邀請了。這是我今天看到爺爺接到的第四個視頻了。我一看,是姑姑!姑姑在四川開超市,已經很多年沒回來過年了,今年爺爺用上了微信,每天都用微信視頻和爺爺奶奶見上面,通上話,我們一家人終於可以通過微信團圓了。

這個春節,老家的房子變樣了,爺爺用上微信了,我們全家團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