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鮮事作文600字

我家的新鮮事兒是我和媽媽互換了一下身份。

周六一睜開眼,想起如山的作業和上不完的輔導班,我突然感覺我們小學生太忙了,我便突發奇想要和媽媽交換身份。

媽媽一起床我就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她,媽媽沉默了一會兒後便點頭答應了。我心中竊喜,立馬換上媽媽的圍裙,學著她的樣子邁著步子慢條斯理的走進了廚房,我今天要給我的孩子做大米飯加上番茄炒雞蛋。可接下來的情節和想像當中的情景完全不一樣,我在廚房裡忙來忙去,不是這沒放就是那沒放,不知過了多久,我把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炒好的菜端了上來。我的“孩子”剛吃了一口就把飯菜吐了出來說:“這飯怎么這么難吃?”不好,油放多了,膩呀!我的“孩子”對我的菜十分不滿意,我們只好點外賣了。

到了愜意的午休時間,可是我這個當“媽”的卻不能睡,要把桌子全部都擦一遍,還要把地全部再拖一遍,此時我的“孩子”卻坐在沙發上吃著我的零食,還翹著二郎腿在沙發上又說又笑的看著電視。獨自忙了好一會兒總算忙完了,我卻累得滿頭大汗,腰酸背痛。

還沒來得及休息,轉眼就到了下午,我沒有力氣再給孩子準備什麼,只給她做了一碗清湯。但是她還要求我給她葷素搭配,沒辦法,為了“孩子”能長好身體,我只好又給她做了一碗已經都快燒焦了的肉給她吃。她表示十分無奈,只好埋頭吃飯。我卻不得不回到廚房收拾殘局,此時我再也堅持不住了,我懂得了當家長的不容易,我對媽媽說了要換回來的願望,媽媽我摸著我的頭,用溫柔的話語說:“傻孩子,終於體會到當家長的不易了吧!”我點了點頭,不好意思的笑了。

我今天和媽媽交換身份這件事是很新鮮,但是我一點也不快樂,不得不承認家長這個角色,一般人真是難以勝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