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的新鮮事作文600字

暑假後開學第一天,一進教室,就看見同桌點點對我說:“毛毛、毛毛,圓圓的媽媽要生二胎了呢!”

“這有啥新鮮的?”我說,“我媽媽都要生三胎了呢!”

“喔,是嗎?”點點漠不關心。

我驚訝地反問:“你媽媽不是也要生二胎了嗎?”

點點非常輕鬆地回答:“是啊。可是圓圓不一樣啊!”

這時,圓圓進來了。點點和其他同學都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圍住圓圓,七嘴八舌地說著“你要有弟弟妹妹了呀”“你媽媽好棒啊”之類的話。我很納悶:這年頭,很多同學都有兄弟姐妹,二胎有啥稀奇的?

上課了,馬老師邁著熟悉的“踢踏踢踏”的步伐走進了教室,連熊校長也雄赳赳氣昂昂地緊跟在後邊出現。馬老師說:“咱們班有個大新聞,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了吧?”

“圓圓要有——弟弟妹妹啦!”同學們齊聲回答!

“對!請大家明天統一穿校服,準備迎接電視台採訪!”熊校長宣布道。

全班同學都興奮了一整天,只有我悶悶不樂。

傍晚回到家,摸著媽媽的大肚子,我把今天學校奇怪的事給媽媽講了一遍。我問:“媽媽,你生三胎也沒上新聞,圓圓媽媽生個二胎怎么就那么稀奇呀?”

“因為圓圓他們是大熊貓,是國寶呀!”

“那為什麼我們不能也是國寶呢?”

“傻孩子,國寶呀,那都是要靠大家小心保護著才能不滅絕。而我們兔子一大家子,幾十個兄弟姐妹,個個活活潑潑,蹦呀跳啊,還能長出長長的毛給人類做衣裳。我們不用做國寶,也活得好好的呀!”

晚上,我夢見點點和他的兄弟姐妹們“汪汪”地叫著,在草地上追著跑著,我也和我的兄弟姐妹們一塊兒加入遊戲。不遠處,圓圓小心地扶著她大肚皮的媽媽,在竹林里羨慕地望著我們玩得興高采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