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新鮮事作文400字

正值寒冬臘月,路上的行人各個裹緊衣服大步跑,恨不得馬上鑽回被窩,可我的奶奶卻一反常態,早早地從床上跳起來出門了……

呵呵,奶奶天天這樣,好奇心害死貓的我就去問了爸媽。噢,原來奶奶這幾天心血來潮,看見電視上有六十多歲的老人在學駕照也興致勃勃地報了名。

剛開始的時候奶奶簡直就是“三好學生”啊,不遲到不早退,經常學得滿頭大汗,看得我也是自愧不如。每日清晨天剛蒙蒙亮奶奶就出了門,每日天晚了夕陽的餘暉也一絲不剩了,奶奶才披星戴月的跑了回來,嘖嘖,我看著都心疼了。

可過了兩三日,她可就不再這樣了,“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經常學幾天駕照打幾天麻將,經常搞得我扶額嘆息,唉,果然……

不過,她還能堅持學習也是很不容易,我也看見了她辛苦的一面,常常帶著老花眼鏡一字一頓地讀“科目一”要考的題目,有時做對了,她竟高興得像個小孩,又蹦又跳。

唉,人老了還不服老,也是勵志,人生在世就得懷揣夢想,懷揣希望,揚帆起航,什麼時候開始也不算晚。也許也是應了曹操的那句“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吧。

嘻嘻,五十八歲的奶奶去學駕照,這事兒可真“新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