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的新鮮事兒作文600字

春節剛一翻篇,學校就緊跟著將我們“領進門”。不過還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不管是校園裡還是教室里,那變化可真是翻天覆地,真叫一個新鮮!

踏進校門,發現處處都是大變樣:以往清一色的草叢中綻放著朵朵鮮花,去年光禿禿的枝頭上點綴著顆顆蓓蕾,樹木抽出了嫩芽,小草長高了不少……,小操場上新增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文化牆對面,一座假山和一個水池橫空出世;大操場上種植的櫻花、玉蘭花開了,吸引了不少師生前去觀賞……。你瞧,一說起校內的變化,我都根本停不下來!

教室里的變化可不小:黑板變成了白板,爽潔又乾淨;粉筆變成了大頭筆,再也沒有粉筆屑的騷擾,方便又易擦;老舊的電視早換了,上課全靠那台多功能的電腦電視一體機,既能觸屏又能遙控,大家早就手痒痒了;碩大的講桌也拆了,騰出了不少空間;座位編排也換成了小組模式,上課討論時方便了很多……。這些變化可讓我們的學習生活便捷了許多,也都是有益無害。

隨著新一年的到來,各種規章制度也改變了不少:每個班級如果連續四周沒有得到“流動紅旗”,不僅老師要被叫到校長辦公室去談話,就連班上的班幹部也要在指定的本子上寫檢討。這條規定一頒布,大家都嚇得直吐舌頭,都在埋頭苦幹,一刻也不停歇。另外在班級中,每周分數最低的小組同樣也要寫檢討,大家的神經都繃得緊緊的,小組競爭也激烈起來。

看來,今年的變化可不小,真夠新鮮。不過,新的一年也要努力。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