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的新鮮事作文800字

“啊,多精巧的小紙船!”“誰做的呀?”“是小英做的吧?”“不,我沒做。”一進教室,我就被同學們的議論聲吸引住了。我放下書包,忽然發現課桌里有隻小紙船。小紙船兩頭彎彎,就像月牙兒似的,船上還有個弧形的船篷呢,小巧玲瓏,真好看。我仔細一瞧,發現船舷上還寫著一排字:“請把鉛筆屑放在小船里。”字跡清秀,看來好像是我的好朋友萍萍寫的。我沒有聲張,忙跑到校門口。一會兒萍萍來了,我跑過去用手捂著她的眼睛,接著又把她拉到校園裡的草坪上,問:“萍萍,是你做的紙船嗎?”萍萍臉一紅,搖了搖頭。我又說:“你不說我也知道,船上的筆跡跟你的一模一樣。”過了好半天,萍萍才低著頭說:“字是我寫的,紙船是李玲她們做的。昨天下午放學後,我們在教室里排練節目,見不少同學的課桌里都有好些鉛筆屑,於是就……”我拍著手說:“好哇,我要去宣布你們的秘密。”萍萍忙用手捂住我的嘴,說:“噓—要保密,不然我就不理你了。”我們相視而笑了。=

一天,我們正在上課,我站起來回答問題後剛坐下去,椅子就壞了。我一下子坐了個空,同學們都笑起來。我羞得臉上火辣辣的,狠狠地踢了椅子一腳,接著扶正椅子腿,勉強坐下來。第二天,我來到教室里,習慣地搖了搖椅子。奇怪,椅子腿已釘得穩穩噹噹的了。是誰釘的呢?我疑惑地打量著每一個同學,見他們都望著我笑。啊!我明白了,同學們真關心我呀!

在我們班這個大家庭里,每個人都能得到溫暖。不是嗎?王倩從小失去了爸爸媽媽,又體弱多病,因此性格孤僻,成天沉默寡言,從不和大家一起玩。同學們了解她的身世後,決定讓小玲每天送她回家。有一次放學時正下著雨,王倩不聲不響地冒雨往家裡走。小玲見了,連忙追上去,用傘遮住了王倩,而自己身上卻濺滿泥漿,肩膀也淋得透濕。王倩感動極了,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她使勁咬住了手指,輕聲說:“你們真好,我……我跟你們玩。”後來,同學們又邀她參加野炊活動,給她準備生日禮物……王倩慢慢地變了,變得活潑了,變得健康了。我班還有個同學小敏。有一次,小敏病了,同學們便去看望她,還給她補課呢!

我們班的新事真是多得數也數不清,精神文明之花在我們班綻開了,越開越艷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