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裡發生的新鮮事作文

又逢周六了,媽媽打算帶著我一起去菜市場買點菜。我非常高興,終於盼到了大好晴天。媽媽準備好小推車,就和我一起興沖沖地出發了。

穿過小巷,走到馬路對面,再拐個彎就到了市集了。雖然路不算太遠,平時也就20來分鐘就可以到的。因為今天是假日,況且天氣突然變得很好,人群多了起來,大家互相穿梭在狹小的街道上,只見人山人海,每挪一步都花費很久的時間。

就在這時,我發現街角不遠處好像出了什麼事,當我瞟了一樣,發現一位年輕的阿姨捂著肚子,表現得異常痛苦。我拉了拉媽媽的衣襟,向媽媽努努嘴,這時媽媽也注意到了。

附近一打聽,原來是那位阿姨快要生寶寶了,一陣陣刺痛的感覺,不得不停下腳步。周圍許多好心的路人,給予了及時的幫助:有的連忙掏出手機撥打醫院的救護車,有的在安慰那位年輕的阿姨,有的找來被褥,給那位阿姨,想讓她躺著舒服些。不多一會兒,救護車趕來了,人們七手八腳地把那位年輕的阿姨抬上救護車,之後救護車一路呼嘯著,司機緊急把那位阿姨送往醫院。

這時,大家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我一顆懸著的心也落了地。

雖然這次買菜不同於往日那么順利,但是我感覺到社會的暖風,我要為大家點一個大大的贊!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更應該發揚這種主動助人的精神,為有需要幫助的人士施以援手,讓社會主義新風尚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