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的新鮮事作文500字

"啊!有小鳥!大家快看!"隨著一位同學的喊聲,剛剛還鴉雀無聲的教室一下子沸騰起來了。

那天早上,我們正在朗讀課文,一隻可愛的小鳥跌跌撞撞地飛進了我們的教室。我想,這只可愛的小鳥應該是被我們動聽的書聲吸引進來的。只見這隻小鳥十分可愛,眼睛圓溜溜的,黑得發亮,像一顆大大的朱古力球一樣;它的羽毛軟軟的身體好像一個蓬鬆的絨球,它飛了半圈,就在窗台上休息了。

同學們就像炸開了鍋一樣,一個個變得興奮起來,有的大喊,還有的在驚叫,連平時安分守己的女同學也欣喜若狂。我們的心情又是驚,又是喜,看著小鳥不知乾什麼好。班裡的調皮鬼狡猾地說:"要不,我們把它抓下來吧!"其他男孩子也一呼百應,爭著搶著說好。就這樣,一場"人鳥大戰"就開始了,簡直把語文老師當隱形人了。

老師終於忍不住了,她拿起尺子在講台上敲了三下,班裡才安靜下來。老師說:"這隻小鳥應該是染上了禽流感,如果我們用手直接會碰它的話,我們也會得這種病的。我們別管它了,看著它會不會自己飛出去。"說完,李老師就開始上課了。大約過了十幾分鐘,小鳥歇夠了,恢復了體力,扇動翅膀,在教室里盤鏇了一圈,好像是在和我們告別。緊接著,可愛的小傢伙就飛出了視窗,沖向了藍天,越飛越遠,最後消失在空中。

"小鳥,再見!"我在心中默默念道,教室又恢復了原來的平靜,一陣陣朗朗的讀書聲又從我們的教室傳了出來。瞧,這就是我們班的新鮮事,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