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我最敬愛的老師

假如我能搏擊藍天,是您給了我翅膀;假如我是激浪的勇士,那是您給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滅的火炬,那是您給了我青春的光亮!

春蠶一生沒有說過自翊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您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用一生洗滌了我心靈的塵埃,讓我從一個懵懂的小孩成為一個品學皆優的少年。您從未在他人面前炫耀自己的豐功偉績,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極高的評價。

您曾經用嚴厲的目光教訓我,更用體貼的眼神關注我。您的每一次無聲的提醒,時常浮現在我眼前,激勵我向前。記得您說過,您有兩雙眼睛,一雙在列上,一雙在背後,就算轉過去也可以看見我們,年幼的我們什麼也不懂,便也信了,長大後,再回想,心中一陣甜蜜……

您是聖潔的,您的音容笑貌,一舉一動,都是最迷人的。您的笑,是寬容的笑,是慈祥的笑。您的愛,如春風拂過盧溝橋,暖到心底。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做出的貢獻;詩詞歌賦,頌不盡對您的尊敬。千言萬語凝為一句話——謝謝您,老師。

俱往矣,唯師恩,永難忘……

六年級:吳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