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1)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

從我出生那天起,就注定你們以後免不了會操心。雖然我們天天見面,但我還是要用書信的方式對你們說一些心裡話。

首先,我要謝謝您,你們能給我足夠的個人空間,並沒有那么嚴厲地教育我,而是用一種特殊的教育方式。記得有一次,我考試考得不好,心裡七上八下的,不敢給您看。最後,我終於鼓足勇氣,給您看的時候,本以為您會嚴厲地批評我,可沒想到,您卻和藹地對我說:“沒事,失敗乃成功之母,下次一定能考好的!”聽到這句話,我的眼眶頓時濕潤了。爸爸媽媽,你們視我為明珠,把我捧在手上,不敢太用力地握,怕捏碎;又不敢握太松,又怕掉落地上,你們給予我的不正是這種無言的愛嗎?

爸爸媽媽,從我小時候的不懂事和調皮,到現在已經進入青春的叛逆期,不知讓你們為我操了多少的心。你們處處都為我著想,可我還竟然跟你們頂嘴、賭氣。在此,我真心地對您說一句:“對不起。”十二年來,你們對我無言的付出,我知道無法用一句“謝謝”來表達我的感激之情,但我還是真心地想對您說一聲:“謝謝!”

千言萬語都不能來表達我對你們的歉意,也無法表達我對你們十二年對我的養育之恩的感激。一句簡單的“謝謝”和“對不起”太過平凡,但我知道,你們只要聽到我的這兩句話就夠了。現在,女兒已經長大了,懂事了,不會再讓你們操心了。我知道你們最想看到的就是我的好的學習成績,你們放心,我一定會用學習成績來報答你們的!

六年級:陳文倩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2)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從小到大,我都在你們無微不至的關懷下幸福快樂地成長,過著公主般幸福的生活。在愛的海洋里,我從來都不知道是你們的愛給予我這樣一片海洋,也從來不知道該用什麼來回報你們的愛!

一轉眼十五年過去了,我從一個懵懂的小女孩變成了知識淵博的小姑娘!六年的國小生活正是因為有你們的倍加呵護才會過得如此充實精彩!即將國小畢業的我即將面臨另一個挑戰--國中考試。

在這段最關鍵的時刻,是你們為我奔波勞累,為我尋找好的學校,每每看著你們淌下的汗水,我明白那是你們對我付出的愛!

上了國中,就不能整天都和你們在一起了;就不能一放學回家,就聽見你們關心的話語;就不能在遇到困難時,有你們的鼓勵陪我一起前進;就不能……慣了和你們一起歡笑,一起努力,一起生活,不知道進入國中,是否會習慣沒有你們的生活?

回憶這十五年來地點點滴滴,都讓我感受到這份偉大而深沉的愛!

媽媽,您給我的愛,是溫柔的;我就像您最心愛的寶貝一樣,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

還記得那一天,天灰濛濛的,像要吞噬整個天空。上學前,您告訴我:“這么暗的天,等會一定會下大雨,你帶把雨傘,要不會被雨淋濕的。”我說什麼也不肯帶,(那時雨傘對我來說是個負擔,重死了……)您實在拿我沒辦法,就不再勉強我了。“叮鈴鈴”放學鈴聲敲響了,我和小夥伴們一起衝出了教室,然而眼前的一幕讓我呆住了,黑暗籠罩著整個校園,大雨嘩啦啦地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看著夥伴們一個個撐著小傘回家,我急哭了,我好後悔沒有聽您的話,我想您現在一定很生我的氣,不會來接我了……就在這時,我朦朧的雙眼前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啊,是您冒著大雨撐著傘來接我了。在您的傘下,我“安全”地回到了家,而您卻全身濕透了。那一刻,我的心如針刺一般疼,那一刻,我也明白了,這就是母愛!

生活中隨處都可以看見您對我的愛,它就像美麗的繁星,播撒在我的天空!

爸爸,您給我的愛,是嚴厲而溫暖的,您就像我的朋友一般,聽我訴說心裡話,給我講大道理。我有時犯錯誤,您在百忙之中,也會抽空來教導我,那嚴肅的表情,充滿期望的話語,都裝滿了您對我的愛。然而你也從來都不約束。剝奪我的自由,是您對我的諒解,給了我一片屬於自己的快樂小天地,在這片天地里充滿著嚴肅而偉大的父愛!

您默默地關心我,鼓勵我,有時候,只要有您一個肯定的目光,就能讓我勇往直前,這是種默契的愛!

爸爸媽媽,你們的愛是我前進的動力,更是盛開在我內心深處永不凋謝的花兒。爸爸是座山,媽媽是條河,山擁抱著河,河滋潤著山,而我正是這山上,這河邊一顆幸福的種子,生長在山高大的脊樑上,享受著清甜河水的哺育,茁壯成長!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謝謝你們這十五年來給予我的愛,在我心裡,你們永遠是天下最好的父母。我會用行動來證明,你們的女兒不會讓你們失望的!在此我想與你們做個約定:如果還有下輩子,我們還要在一起,永不分離!(勾勾手,一百年,不許變喔!)

願: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甜甜美美,幸福到永遠!

小位國小六年級:牛壯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