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張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給張老師的一封信作文(1)

敬愛的張老師:

您好!

時間過的可真快,眼看就要國小畢業了,回想起剛邁進校門的時候,都覺得仿佛就在昨天,在這所學校里,我們一起度過了很多日子,有開心也有失望,有歡笑也有惆悵,在不久的將來,我將邁出國小的小門,步入國中,很多話我一直沒有說,並不是我不懂事,更多的時候我害怕,怕您說我不懂事,怕別人笑我幼稚,怕我的語文學的不好,表達能力差,但是這些話我今天不得不說,因為今天的我不再害怕這些了。

我想說,我應該在這個時候寫一封信給您,向您說一句:對不起。請您原諒我,原諒我的幼稚和任性,原諒我故意的調皮搗蛋卻還裝作必以為然,原諒我明明是自己貪玩,沒有背好課文,卻找來那么多藉口逃避錯誤。請您原諒您的學生,好嗎?

我想說,您其實並沒有真的生氣吧,那些責備的話,都是為了能讓我們這些調皮的學生,能在上課的時候多學到一些東西,能夠在將來的一天成為家人的驕傲,對嗎?

我想說,在我們這些不聽話的孩子身上,您傾注了太多的心血和精力,而我只是您眾多學生之中,默默無聞的一個。也許再過幾年,我們會在大街上相遇,那時,您恐怕不會認出我了,而不管過多長的時間,我永遠都記得您,親愛的x老師,您會相信的,是嗎?

我想說,x老師,我知道在您的眼裡,也許我並不是成績特別優秀的“好孩子”,也許我永遠也不能成為讓您可以引以為豪的學生,但是這一切並不妨礙我對您說一句發自內心的話:謝謝您,x老師,您永遠都是我的良師益友,不是嗎?

祝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學生:xxx

XX年5月5日

六年級:小倩

給張老師的一封信作文(2)

敬愛的張老師:

您好!三年匆匆而過,眼下就要升入中學,相信每位同學心中充滿了不捨。回首望過您教我們的三年,我們與您共度的時光,充滿了歡樂。

還記得您肩周炎的那幾天,為了我們的學業不被落下,本來可以在家靜養的您依然堅持來上課。看著您扶著肩膀在黑板上寫字的背影,同學們心裡一陣心酸,落下的粉筆塵是您對我們細心的關懷。

還記得您血壓升高的那幾天,因為我們的作業操煩了多少心思,一天吃兩顆降壓藥依然血壓升高,連續幾天都要去醫院複查。偶爾空閒時,還要為我們改作業、改訂正,幾乎沒有時間管自己的病。

還記得您每天留下的身影,每天總是堅持把當天的作業清完才走,那忙碌的身影總是留到最後。有時遇到同學不懂的問題,總會細心講解,讓同學把它弄懂、消化,並加以鞏固。遇到沒有聽講的同學,您總是不厭其煩地給他講解。

張老師,您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們要真誠的向您說一聲謝謝!以表達我們對您的敬意。那些我們做錯的,我們會加以改正,望您期待我們的進步。

南京市白下區瑞金路國小六年級:sasuke殿下朱靜妍